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Unfair》背景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06-7-25 0:2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式推理剧 编剧与观众的心理游戏

  作为2006的开年新剧,富士电视台决定将日本著名推理小说家秦建日子的新作《推理小说》搬上荧幕。《Unfair》一剧围绕神秘的美女警探雪平和实习警官安藤展开,一系列险象环生的离奇案件,不到最后一刻真的想不到,凶手原来就是……

  推理侦破题材历来是日剧的一个闪亮主题。日式推理所追求的心理恐怖也总是让观众在欣赏剧情之余自然而然地体会到一份身临其境的恐惧。而推理剧成败的关键似乎并不是剧中警官和凶手之间的较量,倒更像是编剧和观众之间的一场猫捉老鼠的心理游戏。案件刚一开始就知道凶手是谁的剧情早就不能满足观众的推理胃口。如何让观众猜不出凶手,在案件揭晓的最后一刻发出“原来是这样!”的惊叹,编剧的功底和导演“故弄玄虚”的手法是否高明绝对是成败的关键。《Unfair》演至第4集,第一个预告小说连环杀人案终于告破,在感叹原著秦建日子的推理功力之余,也对环环紧扣的剧情进展非常满意,同时也对今后的剧情发展充满了期待。

  俊男和靓女 温柔大姐大配帅哥新面孔

  此外,不能一提的是该剧的两位主演——筱原凉子和瑛太。

  去年在《大姐头(Anego)》一剧中成功转型的筱原凉子以其知性和妩媚赢得了观众和媒体的一致赞誉。这次出演神秘的美女警官,与善解人意的大姐头不同,《Unfair》中的雪平是一个冷冷、酷酷的工作狂。对于温柔娇媚的凉子而言,如何表现冷峻的一面绝对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第一次看到瑛太是去年在大塚爱主演的《东京朋友》中,棱角分明的帅气面容,高挑的身材,当时就觉得这个新面孔今后一定能在纷纭的日本帅哥阵容中闪亮耀出。果然,作为新人,瑛太这次一举出演富士电视台开年新剧的男一号,与筱原凉子大演对手戏。而年轻的瑛太在剧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人们总说日剧演员换来换去总那么几个,相信瑛太的闪亮登场能让喜欢新鲜的日剧迷们眼前一亮。(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刘睿琳)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