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矢泽爱超人气漫画改编日剧《娜娜》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6-8-1 18:1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矢泽爱超人气漫画改编《娜娜》日二PCM版(组图)

  英文:NANA
  中文:娜娜-世上的另一个我
  原作:矢泽爱
  导演:大谷健太郎
  编剧:大谷健太郎/浅野妙子
  主演:中岛美嘉/宫崎葵/松田龙平/成宫宽贵/平冈佑太
  地区:日本
  类型:爱情
  级别:I(香港)
  出品:娜娜制作委员会
  上映:2005年9月3日
  DVD发行公司:TBS
  DVD发行日期:2006年3月3日
  区码:二区
  格式:D9
  片长:114分钟
  菜单:日文动态
  音频:日语PCM2.0/日语DD5.1/日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屏幕1.85:1
  字幕:日文

[DVD介绍]

矢泽爱超人气漫画改编《娜娜》日二PCM版(组图)
《娜娜》菜单

  MOVIE

  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的名字都叫NANA,但她们的性格与经历却截然相反。小松奈奈天真可爱,生于温室里的她不懂事故,在自我的小天地里只有她的男朋友。大崎娜娜来自破碎的家庭,她性格坚强、行事果断,渴望成为一个出色的摇滚乐手。一天,小松奈奈前往东京与男友见面,火车上刚好坐在新晋摇滚主音大崎娜娜身旁,命运叫她俩因争夺同一层房子而再遇,并成为好友。娜娜遇上了一位低音吉他手,并为她的旧黑石乐队带来崭新风格。天真的奈奈发现爱情道路其实十分崎岖,失落的她希望赢得一张观看她心爱乐队TrapNest的演唱会门票。娜娜一直爱着TrapNest乐队的吉他手本城莲,这个人也是她的前度男友兼黑石乐队的前低音吉他手。TrapNest乐队的演唱会终于掀开序幕,本城莲在乐迷欢呼声中踏上舞台,两个名字一样、年龄相同的女孩是否会找到自己的爱情呢。

  该片在2005年日本十大卖座电影排行中位列第四,获得了2006年日本学术委员会最佳女演员、最佳年度新人奖提名,影片改编自日本漫画家矢泽爱的同名超高人气作品,讲述了同名同岁却不同性格的两个女孩奈奈和娜娜之间的友情和爱情、梦想与挫折,两位少女一起经历友情、爱情、梦想和现实之间的种种问题。曾获得日本金唱片新人奖的人气歌手22岁的中岛美嘉扮演娜娜一角,奈奈一角则由20岁就已经拍摄过多部电影,并且曾与青山真治、盐田明彦等知名导演合作过的宫崎葵担纲,宫崎葵的电影处女作《人造天堂》曾在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她凭借2001年的《害虫》还获得了法国南特电影节影后。早在1999年大岛渚执导的《御法度》中的偶像帅哥松田龙平在本片里扮演吉他手本城莲,他和中岛美嘉在片中有两段出浴及吻戏,出演《极道鲜师》等多部日剧的成宫宽贵饰演吉他手寺岛伸夫。

矢泽爱超人气漫画改编《娜娜》日二PCM版(组图)
命运让两个同名同龄的女孩相遇

  REVIEW

  影片之所以能够位列去年日本十大卖座电影前四名,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漫画原著的良好基础,对于没看过原著的观众而言,了解一下漫画版所取得的成就和漫画在日本的影响还是很有必要的。这部漫画从1999年开始在日本漫画月刊连载至今,在台湾、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深受欢迎,并在美国少女漫画杂志连载。漫画不但引起了很多普通读者的共鸣,就连日本巨星宇多田光和滨崎步等艺人都是NANA迷,NANA的影响还渗透到了日本的服装界、音乐界、游戏领域、饮料行业等,并且引领着时尚的潮流。影片《娜娜-世上的另一个我》正是在这样强大的群众基础上诞生,导演大谷健太郎尽量保持了漫画的原貌,其实漫画改编电影本就是全球各个电影商常出的好牌,作为漫画强国的日本自然在这方面绝不缺少素材,动漫真人版电影在日本也是相当流行。果然,本片凭借着截取已经公开的13卷漫画中的五卷,上映当日就打破了日本最卖座电影《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首映人次纪录,在台湾和香港都有上映,同时影片还催生了文化小装饰品等相关产品的销售。

  如果不了解原版漫画而单论影片的话,整个故事也是比较可看的,特别是年轻的女性观众。娜娜和奈奈仿佛两个世界的极端女人,影片对她们细腻感情的刻画很是感染观众,一个是有着一双充满期待、水汪汪眼睛的女孩,一个是让很多女生觉得叛逆才是一种美德的个性女子。温柔可爱的奈奈是典型的依赖式女生,现实生活中是许多女生的影子代表,尽管有的女孩不愿意承认;浓装艳抹的娜娜是个性到深不可测的冷艳女子,那是很多女孩的理想形象,尽管她们明知道做不到。这样两个不同的女孩,正是年轻观众心目中幻想的完美结合,而所谓“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也是如此,奈奈和娜娜就是独立与依赖的两面,或者说是梦想与现实的两境。因此对于未看过漫画的观众来说,电影本身很是适合当下的青年人群,有恋爱的烦恼与甜蜜,有青春的梦想与躁动,足以。另外,影片制作方已经敲定将开拍续集,甚至更多集,那么阿八阿九NANA迷们也有福了,就拭目以待吧。

矢泽爱超人气漫画改编《娜娜》日二PCM版(组图)
冷艳的中岛美嘉和松田龙平有两段出浴戏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