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冢本晋也的绘画性——《双生儿》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15 14:2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撰文/不一定驴驴
  
  夜色下的日本式房间,依偎着女人冰冷的脊背和男人沉醉的脸,远景的格子窗棂弥漫着朦朦幽蓝。冢本晋也以叠影的方式,表现出一幕不啻舞蹈般优美的男女缠绵。女人侧倚着身,背向而坐,一只胳膊撑着身子,另只手摩挲着男人的脸颊。皎洁的灯光像下雪似的,一边把女人袒露的脊背、冰洁如玉的脊背涂抹成磷色,一边贪婪地舔舐肌肤的每一寸纹理。此刻的男人,安详地合着眼皮,屏息静气,仿佛时间凝滞、仿佛生命终结。任由女人支配,脑袋任由女人蛇一般蜷曲的胳膊肘魇着。画面中,男人的躯干被女人硕大的身体遮挡,刹那间让人感到毛骨悚然:他那张没有血色的面颊仿若失去了生命的迹象,仿若头颅是给女人强有力的臂膀生撕硬扯下来;女人怀抱着新鲜的头颅,捧着作为肥料、祭祀品的男人头颅,魔性的脊背愈发显得生动,愈发富有生机、富有活力,愈发绽现出美丽的光。
  
  何以会如此之美,冢本晋也恐怕自己也一直耿耿于怀。2004年的《Vital》,他以石破天惊的形式实施“拆骨扒皮”的尸体畸恋,可以说是对这种美的机械式理性探索。
  
  《双生儿》是冢本晋也惟一的古典(近代)题材作品、屈指可数的彩色片,却是他毋庸置疑的影像美颠峰。2006年,三池崇史的《鬼伎回忆录》对其从场景美工(日式房间与湍湍溪水)、装饰、色调、灯光、人物造型、服装、怪胎、双生儿等多方面进行了复制和援引。
  (本文由作者提供易播乐发布)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