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日本《厕所女神》“每听必哭”?

作者:张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更新:2011-1-11 11:2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曲”《忐忑》的锣鼓声还没完全退去,又一首感人至深、“秒杀”无数歌迷的“神曲”横空出世,而且还是漂洋过海来催泪——网络上风传的歌曲《厕所女神》。

  据悉,《厕所女神》的原创者是日本原创女歌手植村花菜。出道6年一直默默无闻的她,正是因为这首歌爆红,并首次登上日本最有影响力的“红白歌唱大赛”。近日这首歌火到了中国,在微博和视频网站上,众多中国网友争相点击转载和留言,纷纷表示被这首歌传达的浓浓亲情所深深打动。有网友留言说这首歌让自己想到自己的奶奶,以至于“每听必哭”。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网络上找到这段视频:一位气质清新略像陈绮贞的日本女歌手,自弹自唱着一首日文歌。没有华丽的炫音,没有耍噱头的表演,但演唱时用情至深,简单旋律中莫名的感伤,再加上歌词的感人,很难让听者不动容。整首歌曲翻译成中文,长达近千字,像一篇记叙文一样,深情讲述她和奶奶的感人故事:童年的她因为讨厌打扫厕所,奶奶常对她说,要好好打扫厕所就会像“厕所女神”一样美丽。然而进入青春期的植村开始顶撞起了奶奶,也不再相信所谓的“厕所女神”,最后去东京上大学的植村没能和奶奶见上最后一面,这首《厕所女神》饱含着歌者对奶奶的无限怀念和感谢。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杰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