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赏析 >> 正文

日剧一周收视:女性生活题材《减肥反弹》开播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5-19 12:0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女性生活题材《减肥反弹》开播 。
女性生活题材《减肥反弹》开播 。

《遗留搜查》海报。
《遗留搜查》海报。

网易娱乐4月29日报道  (文/不言)上周(4月21日-4月27日)上榜的作品中,由于《仁医2》收视率有所下降,所以没有一部收视率超过20点大关。不过可惜的是,从第一名的《仁医2》到第五名的《BOSS2》,足足有五部作品收视率超过了15点大关。而第六名的《内田康夫探案剧·福原警部》也有14.6%,只比15点这个分界线少了0.4个百分点而已。

可以发现,上榜的作品收视率都还相当不错,也意味着真正意义的春季日剧来了。

井上真央领衔主演的《太阳公公》保持着开播以来的的水准,当然了,严格来说作为NHK电视台的晨间连续剧小说,也只能说收视率很一般,不知道接下来收视率会有怎样的走向呢。

而《阿江~公主们的战国~》自从东日本大地震以来,就没有上过20点收视率,开始电视台还为自己找借口指出应该是地震影响,但实际上到现在,相信再多借口也没用了,正如不少观众抗议的,剧情上不够细致太过粗糙,而评论家也说本剧一味讨好年轻观众,忘了大河剧本来就有一群年长观众固定支持,搞得反而两头不是人。

至于《遗留搜查》和《BOSS2》的收视率似乎都算是稳定了,但要异军突起相信还需要一些努力。

其他如《ANOTHER GANTZ》以及《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后篇》这种不是连续剧依然上榜的,其实是应该的,结果因为春季日剧的强势,反而只能落得TOP10的最后两名。不过有趣的是,不知道富士电视台这个时候来播出上野树里主演的《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后篇》,不知道有没有借同样是上野树里主演的大河剧热播来赚取收视率的取巧念头呢。

一、一周新剧推荐:《减肥反弹》开播相武纱季速水直道再次合作

《减肥反弹》终于正式开播了,这部让相武纱季尝到了特殊化妆辛苦的剧集,讲述相武纱季扮演的主人公是一个生长在蛋糕店,并且从小就爱吃蛋糕到对蛋糕甚至有依赖的女孩,也正因为如此她特别肥胖,而也因为肥胖被男朋友抛弃,失恋伤心的主人公于是痛下决心减肥,不仅找到了满意的好工作,更有了帅气的新男友,可惜就是因为这个男友,她又开始控制不住食欲要吃回甜甜的蛋糕,于是恐怖的肥胖体型再次回来找她,为了保持身材主人公又不得不减肥,就在这么反反复复中挣扎着。

本剧是相武纱季和速水直道第三次合作的连续剧了,她当然不可能真的为了拍剧变成大肥妹,紧凑的拍摄时间也不允许。于是如同当年的电影《瘦身男女》一样,相武纱季借用了特效化妆,并且特效化妆的目标是让相武纱季的体型看起来足足有85公斤,而原本身材苗条的相武纱季,就不得不身体外包围着厚重又闷热的特效化妆材料了。虽然现在还是春天,但却已经相当有夏季的炎热了,此次的剧集相武纱季可是要吃足苦头了。

这种“非人类”的痛苦和贴近普通年轻女性心态的故事题材——想要减肥,却总是忍不住越减越肥,下定决心真的好难,相信是相当吸引年轻观众的。

此外,在电影圈发展非常好,近年来也开始尝试回到电视剧圈子努力谋求发展的栗山千明,此次将在剧中扮演第一女配角。多种要素糅合起来,不知道接下来能否更加吸引观众,得到更好的收视率呢。

二、一周重点关注:《遗留搜查》第三集收视率回升

接档朝日电视台招牌剧《伙伴》完结篇之后推出的《遗留搜查》,走的如同《伙伴》一样不考亮眼偶像,依靠实力演技派和精彩剧情吸引观众的路线,并且从开播开始就显然得到了不俗的效果。

由于朝日电视台非常重视这个档期,所以《遗留搜查》播出到现在已经三集,却每一集的编剧都不相同,力求不要让编剧因为才思跟不上而导致剧情方面不够新颖不够吸引人。

虽然上一集收视率有所下降,从原本开播第一集的17.0%下降到了14.0%,但是上周第三集又上升了1.8个百分点,也正如观众们所说,本剧确实相当精彩,没有辱没了朝日电视台擅长探案剧的名声。

第三集“12402步”中,食品加工工厂的泷博久被发现被人绞杀,系村聪发现开营业车的博久的计步器,居然每天都有1万5000步左右的记录,对此相当疑惑。

出道多年的上川隆也虽然没有偶像小生的英俊相貌,却有着有口皆碑的精湛演技,再加上人气十足的贯地谷诗穗,又有大杉涟等实力派做绿叶,有黑川智花等人客串,更有精彩的剧情打底,不知会否成为《伙伴》系列之后,又一让朝日电视台得意的代表作呢。

4月21日-4月27日日剧收视TOP10:

1、《仁医2》(TBS电视台) 18.4%

2、《阿江~公主们的战国~》(NHK电视台) 18.0%

3、《太阳公公》(NHK电视台) 17.7%

4、《遗留搜查》(朝日电视台) 15.8%

5、《BOSS2》(富士电视台) 15.5%

6、《内田康夫探案剧·福原警部》(朝日电视台) 14.6%

7、《减肥反弹》(日本电视台) 14.3%

8、《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3.2%

9、《ANOTHER GANTZ 》(日本电视台) 12.2%

10、《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后篇》(富士电视台) 12.1%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