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日本超模冈本多绪理短发旺事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1-5-27 16:39: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超模冈本多绪理短发旺事业。

  初见来新加坡走秀的冈本多绪(Tao Okamoto)时,她像一个小女孩一样,正站在旅馆套房的椅子上照镜子试一条Philip Lim的裙子,还顺便摆了一个芭蕾亮相姿势,惊觉“姿态”对她而言真是一件很轻而易举的事情,她随便一个动作都像是经过设计好的拍照姿势,即使是皱着眉头反问:“我哪有你说的那么有气势啊?”

  这个在国际T台上锋芒毕露的24岁日本超模,认为自己并不美,但她也绝不会没事就吹毛求疵周身挑自己的毛病。

  她说:“总有些女孩儿,习惯性的说‘我讨厌我的胳膊’、‘我讨厌我的小腿’……让我无法理解,人怎么可以不接受自己、不拥抱自己?虽然我说自己不美,但并不代表我讨厌自己,当然也不是惺惺作态,我反而更能拥抱自己的缺陷、尽力改善自己。说真的,放眼望去,日本有太多五官精致、身材合度的模特,跟她们比起来,我没太多优势。最重要的是,我有野心,也有信心,我知道我能达成目标。”

  她讲这番话的时候,语气平静,脸上挂着淡淡笑意,看起来就跟印象中贤淑娴静的日剧女主角一样,不过,这显然是一种“刻板印象”,冈本多绪好像就是为了打破刻板印象而生存的。

19岁巴黎时装周走秀

  “14岁时,我已经长得很高了,加上手长脚长的,别人都认为我这种‘高妹’该加入运动社团,从事体育活动。我可不要,我运动根本不在行,干嘛要听别人的指使去勉强做自己没兴趣的事?但急于想做点什么事情的我,把自己的照片寄到了模特经纪公司,就这样,当了模特。”冈本多绪的模特事业,原来是这么执拗地开始的。

  2006年签约Elite模特经纪公司,那年10月,年仅19岁的冈本多绪就空降巴黎时装周,为Emanuel Ungaro和Martin Grant走秀;隔年2月,又在预料之中登上了纽约时装周,为Cynthia Steffe和Marc by Marc Jacobs走秀;很快,她就成为Dolce&Gabbana型录上独一无二的亚洲面孔,代言、封面、走秀等机会纷至沓来。

冈本多绪在奥迪时尚节走秀。

  超模界不乏天使般的面孔,冈本多绪的面容虽未完美到惊艳,却是令人一眼难忘的——她白瓷似的肤质、微微丹凤的澄澈眼睛、毫不做作的五官,她是亚洲年轻超模中难得的气质型超模,时而流露出些许冰山美人的气质,时而又真诚恬淡得像邻家女孩。还有,她那一头从不染成其他颜色的黑发。

  2009年初,人们惊喜发现冈本多绪除了换经纪公司,也换了发型:一头清爽的蘑菇短发!让人不禁为她的勇敢捏一把冷汗,殊不知如此之短的发型非但没成为她的障碍,这标准的60年代复古发型也一瞬成为时尚圈的亮点:纪梵希(Givenchy)的总监Riccardo Tisci对她的新造型赞赏有加;纽约设计师Philip Lim也对她一见倾心,不禁指名要冈本多绪主秀,甚至要求造型师将所有模特“克隆”成冈本多绪的样子。

不想给亚洲女模定型

  对于当初选择剪短发,冈本多绪这么说:“那不过是在寻找表达真实自我的方法,我发现一直以来,有太多女模特应客户的要求,蓄留成惯常印象中的亚洲女性发型,这简直给亚洲女模定了型。我倒觉得,如果要我跟别的亚洲女模一样,那么模特这一行显然不适合我。”

  长发时的冈本多绪常做酷帅的劲装打扮,现在短发的她,却穿得越来越有女人味,洋装、长裙、罩衫,都与她的娇俏短发相映,愈加透出她的可爱。近年来,冈本多绪的头发越来越短,事业却越走越宽,云步凌波的她,俨然有赶超日本前辈女模富永爱(Ai Tominaga)、清水珍妮(Jenny Shimizu)之势,给青黄不接的日本女模界延续了新生命。

  “我谁也不比,我跟自己比;我只知道一站上T台,我就是冈本多绪。当然,冈本多绪既是T台上的模特,也是在生活中极其普通的女孩——标准歌剧迷、在KTV里很能唱、逛街又不怕累、聊Skype能聊足足8小时,哈哈!我想说的是,至少我的朋友们从来没把我当成什么大明星看待,我也知道模特不过是一种职业而已。”

  冈本多绪承认女模特的生命力的确不是很长,以前也常常一不开心就想要退出模特界。“我此刻觉得不必急着界定或考虑一些事情,有太多三四十岁的女模特,她们在T台上的表现其实更成熟、更自在;我就想,以后到了那个年纪,我也可以挂名在经纪公司,有合适的秀就走,其余时间就做自己喜欢的其他事情,比如,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毕竟我念书的时候学的就是音乐。”

  她随性而问:“好不好听?我CD里播放的是百老汇的歌剧,我唱得也不差哦。”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