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寺岛忍柏林电影节封后 反战片《芋虫》受关注

作者:姬忠鹏  来源:电影网   更新:2013-7-12 20: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20日,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各大奖项依次颁出,日本女星寺岛忍凭借二战题材影片《芋虫》(导演若松孝二)最终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这部电影根据日本著名小说家江户川乱步的短篇小说《芋虫》改编,讲述因战争失去四肢的须永(大西信满饰)与妻子时子(寺岛忍饰)之间的爱情羁绊。从战场归来的须永失去了四肢,只能像一条“芋虫”一般生活着,而天天细心照顾他的时子心态也有了变化。生活的艰辛,长时间没有性生活,以及时子叔叔对她的觊觎,让本就不平凡的生活泛起了更大的波澜。


此次是日本女演员时隔35年第三次摘得柏林影展“影后”桂冠,前两次获奖者为别为左幸子(《日本昆虫记》1963年、《她与他》1963年),以及田中绢代(《望乡》1974年)。


寺岛忍当天并没有出现在颁奖仪式上,而是委托导演若松孝二代她领奖。得到获奖消息的寺岛激动表示:“能在柏林电影节举办整整60年之际获得这个奖,我感到十分光荣,这将作为我演艺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希望世界上永远不要再有战争,互相残杀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想这部影片讲述的就是这一点。”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