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其他 >> 正文

村上春树小说被指侮辱市民 发道歉声明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4-2-12 8:5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村上春树(资料图)


村上春树(资料图)


环球时报2月8日报道 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8日报道,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因在其短篇小说中描写了一名来自北海道中顿别町在东京工作的24岁女子,在驾车时将点燃的香烟扔到车窗外的相关场景,被中顿别町町议会指出其作品使居民感到屈辱。村上在7日通过刊载其小说的《文艺春秋》杂志社发表相关声明,称其深表难过与歉意。也表明会在发行单行本时不使用“中顿别町”这一名称,改换其他名称。


村上的这篇小说于2013年12月份在月刊杂志《文艺春秋》上刊载,小说中有“也许在中顿别町大家对于乱扔烟头已习以为常了吧” 这样的描述。《文艺春秋》杂志社随后收到各方联系,希望能够听到村上先生的见解。该杂志社则发表声明称“支持和尊重作者在小说作品中的描写”。


中顿别町6名町议员于7日联名声称“尽管小说有表现方式的自由,但是无法对这一错误置之不理”,并向《文艺春秋》杂志社递交抗议信。一名75岁的议员表示,对村上的解释非常的吃惊,希望其真诚的道歉。


还有意见认为,因村上作品的表达方式不合适,“对当地居民以及全国几万出生于此的人来说都是伤人的话”、“即使是作家也不能随意乱写”。针对上述事件,村上春树日前刊文道歉称,“我十分喜欢北海道这片土地,也去过很多次。我多次在小说中以北海道为舞台,甚至还参加过佐吕间湖的马拉松大赛。因此对我来说,本是满怀亲切感来写这回的小说,结果却发生了这样的事,若因此给在此居住的人们带来不愉快的话,我深表歉意。因为以前就喜欢中顿别町这座城市,在这回的小说中也描述了这座城市的事宜,但以后不会给各位带来麻烦,发行单行本的时候会改为别的名字”。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