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日本夜店很污?5部日剧告诉你真实的日本夜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爱看电视剧   更新:2016-5-18 9:3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日本旅游,不少中国人会在“风俗街”流连忘返,那些灯红酒绿、美女与酒杯,是真实的日本夜生活吗?显然不是。今天,爱看电视剧的小爱酱(微信:chuangtouji)专门挑选了5部有关日本“夜店”的日剧,来和大家聊一聊日本的夜生活。(文末还有大彩蛋,看完你就知道了)



夜幕降临,在日本的酒吧、俱乐部、夜总会、歌厅里,流转着一群年轻的女性,顾客花大价钱换得她们相伴,可以调情但并不能有性行为,她们被叫做“女公关”。


女公关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些东莞的小姐,女公关在日本也是一项正规的工作,说不上体面,但是政府允许的。2013年南都周刊曾做过报道《女公关背后的日本》,其中说:尽管做女公关只是青春饭,但许多年轻日本女性认为这是少数的能够获取经济独立和其他机会的工作。如今,这份职业在日本年轻女性当中越来越流行。


那么,真实的夜店工作者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呢?夜店女公关们有爱情吗?今天要聊的这5部日剧,每一部都是夜店主题日剧中的经典。


一、嬢王(娘王)


《嬢王》是石川淳一执导、进藤彩见编剧的日本深夜剧,由北川弘美等出演。



该剧改编自仓科辽创作并在集英社连载的同名漫画,以夜总会为舞台,以日本六本木著名酒店所举办的女公关比赛为主线,描述为了No.1 的称号以及一亿元的奖金,酒店女公关们使出浑身解数抢夺冠军宝座的故事,揭露了许多夜生活的内幕。



剧情主要是这样的,因为父亲经营的中小企业破产,年轻貌美的20岁女大学生藤崎彩(北川弘美饰)为了要偿背负的1亿5千万日元欠债,在那样的时候,于是退学下海从事俱乐部女公关。听说了六本木酒店举办的“R-1”大奖赛会给予夜总会小姐第一名“嬢王”称号及五千万日元奖金的事,藤崎彩下定决心投身于在夜晚的世界里。



为赢得奖金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努力学习当个称职的俱乐部公关,打动身边的每一位人。但在夜总会之都的六本木街道上,同样以争取夺得“嬢王”称号的那些从东京其他地方被挑选出来的众多优秀陪酒女郎们,却是各个花招百出,一场华丽夜生活中女公关们的激战就此展开序幕。


这部剧是最经典的夜场剧,基本上把夜场女人的勾心斗角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才是真正的日本夜总会。这里的地点在六本木,也是日本高级夜总会最为集中的一个地方。


二、女帝熏子


《女帝薰子》是日本朝日电视台于2010年4月25日至6月13日期间播出的电视剧。该剧是“女帝”系列作品的第二部。由小松隆志执导,桐谷美玲、黑川智花等人主演。



该剧改编自仓科辽原作、和气一作绘制的漫画。主要讲述了为了寻找母亲从秋田来到东京的薰子,并为了成为银座夜晚的女帝这个目标而奋斗的故事。




高中毕业后,纱也(桐谷美玲 饰)千里迢迢远赴东京,为的就是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母亲薰子,她得到了可靠的消息称薰子就在银座。一次偶然中,纱也遇见了好友美树(黑川智花 饰),巧合的是,美树也是为了寻人才来到银座的。美树寻找的是自己的父亲,他和情人私奔来到了此地,让纱也感到吃惊的是,这位神秘的情人竟然也叫薰子。



就这样,为了完成各自的梦想,纱也和美树投身到了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之中,在这个充满了诱惑、欲望和陷阱的国度里,两位情窦初开的少女会经历怎样不平凡的遭遇呢?在弱肉强食的规则之下,一开始就处于对立面的纱也和美树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这部剧的颜值超高,而且是一部非常好的励志剧。当然,日本高档夜总会也是日本的名利场,从中可以看到日本夜生活的另一面。女帝的地点是在银座。


三、黑色太阳


《黑色太阳》剧本改编于新堂冬树的同名小说,讲述从事“黑服”工作的立花被“风俗王”藤堂社长预见将成为人才,但在干部研修会上遇见了铁腕会长长濑,在此人的刺激下,立花受到了羞辱,但也被这个世界的魅力所吸引,从而上演了一场向风俗行业的黑暗挑战的惊险戏剧。



参与主演的永井大表示“读了原作感到相当地有魅力”,并且以自己方式演出“登顶的男人”,希望可以成为自己的代表作。



作为一部描写日本风俗行业的经典作品,《黑色太阳》在日本播放期间的平均收视率为11.2%,也是一部在星期五夜间电视剧位居《特命系长只野仁》第3季、《归来的时效警察》之后,取得历代第5位的高收视率。



这部剧的经典之处在于,一般的夜店剧都是以女性视角去拍摄的,比如前面说的两部《女帝》和《娘王》,而《黑色太阳》则是以“黑服”作为主视角去拍的,同样非常励志,也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完整的夜场生活。


四、夜王


《夜王》是酒井圣博 、仓贯健二郎、堀英树联合指导的电视剧。故事题材是改编自同名畅销漫画,剧中松冈饰演的的场辽介,原本是个乡下的暴走族,来到东京偶然机缘下闯入了牛郎界,以独特的性格在酒店内大受女性客人青睐,逐渐攀上No.1夜王的宝座。



本是家乡暴走族中一员的的场辽介(松冈昌宏 饰)来到了东京寻求发展。可繁华的大都市似乎没有他的容身之处,处处碰壁的他意外进入到一家名为罗密欧的店工作。



愈夜愈繁华的店实则为一家牛郎店,性格冲动且不知该如何取悦女性的辽介起初也处处碰壁。他被分在了不怎么受欢迎的小组,而罗密欧的店内NO.1是名叫圣也(北村一辉 饰)的万人迷。不相信任何人和爱情的他对待女人却很有一套,而辽介的目标则是成为超越圣也的夜王。可横在他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如何让女性开始指名点他。


关于夜晚的故事登场,这是要成为夜王的男人和形形色色女性的故事。



原以为《夜王》是揭露男公关行业的奢华迷乱的,其实是表示:要做一只敬业的鸭,努力让每个女性都幸福。这不是我说的,是剧中男一的恩客,一个老牌美女时装设计师,临死之前的教导。试想妇联女干事把乡下暴走族少年引进这行,教导这样的初衷,结果会是怎样。


男一不从肉体上解救姑娘们,而是每次都做思想工作,我觉得特适合蹲告解室做神父,要不上街做义工那种,他一会儿劝乡下姑娘不要因为迷恋牛郎堕入色情业,一会儿劝美容店老板娘善待员工,顺带还帮有头脸的徐娘找私生女重新找回泯灭的母性,每次沮丧便会爬到楼顶手握拳头大声自励,站到高处,就有不一样的风景。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某公司的员工搞培训自我激励。


但,这就是真实的日本夜场生活。


五、美咲NO.1


《美咲NO.1》是日本电视台于2011年1月12日至3月16日期间播放的电视剧。该剧改编自藤崎圣人的同名漫画。由大谷太郎执导,香里奈、藤谷太辅、北山宏光等人主演。



该剧讲述了香里奈饰演的主人公将以自己如何在公关界成为NO.1陪酒女王的经验作为武器,来应对学校中各式各样的学生和问题的故事。



作品中的主人公天王寺美咲(香里奈饰)是一个只要遇到别人有困难就不能撒手不管的热心肠,经过了自己的加倍努力,终于登上了六本木女公关NO.1的宝座。在经常照顾她的妈妈桑的拜托之下,美咲答应了为期3个月的名门高校,御堂学园高校的教师一职。可是令美咲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要负责的班级竟然是充满了问题学生的2年Z班。



跟《GTO》很相似,但是,我觉得感人程度没有太大的提升。在这部电视剧里,前公关美咲小姐,用自己的执着、真心和大量的努力来治疗学生们受伤的心灵,让他们相信人生受到挫折不代表一辈子变成拖油瓶而被别人看不起,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改变的。最感人的当然还是最后一集了,为了让自己的学生们顺利升学,而放弃刚刚爱上的教师行业。


日本大约有70000个场所提供“女公关”服务。之前人们认为“女公关”只是要比妓女好一些,但是现在,“女公关”出现在脱口秀节目和电视剧里,有一些成了模特、演员甚至是创业家。这份职业已经成为主流文化的一部分了,也是日本的特色。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