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15部经典日本动漫电影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13 20:4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秒速五厘米



新海诚的作品以精致细腻的作画风格见长,在备受欢迎的《秒速五厘米》便可窥知一二。《秒速五厘米》的故事线分为三个,分别从男女主角的相遇和重逢,他人眼中的男主角及在分隔两地后各自的生活为主题,透过不同的视角阐述相遇的喜悦和分别的遗憾。


《秒速5厘米》是新海诚创作的一部写实动画,于2007年3月3日在日本正式上映。


新海诚用电影化的多角度叙事方式,取代了以往一成不变的单线索叙事,用旁人的眼光触及主角远野贵树的感情世界,将少年时懵懂得让人侧目的爱情和最终一声叹息的不完美结局糅合在一起,显得真切自然,也传递出了新海诚关于影片“距离”的主题。


新海诚的优势是画面。快速地画出像照片一样的背景,配合音乐和镜头切换,倒也容易让人产生一种有距离的代入感——“像”照片而不“是”照片,反而产生另外一种梦幻感。


11.借物少女艾莉缇



一位名叫翔的少年因为心脏病的关系,被带到郊外的小屋里疗养,来到小屋时,他偶然在草堆丝中看见一个约10公分左右的女性小矮人。


那群居住在屋子下的小矮人们,为了求生存都得趁人类不注意的情况下,偷偷取走一些人类的日常用品,而他们称呼这种行为名:“借物”。那名被翔发现的女性小矮人,阿莉埃蒂,得知自己被偷看时相当惊恐,但随后得知翔并没有恶意后,便慢慢试着跟翔接触,并与他展开了一段小小的友情。


吉卜力工作室2010年上映的动画电影,剧情改编自英国小说家玛丽·诺顿的奇幻小说《地板下的小矮人》,该作曾在1997年被英国拍成真人电影《寄居大侠》。


原来让一个人变强大的最好方式,就是拥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人。


12.哈尔的移动城堡



在19世纪的欧洲世界,史柏丽王国里出现了一座会移动的城堡。女主角苏菲前去探望在外地工作的妹妹,被两个军官搭讪,苏菲不知该如何摆脱时哈尔出现救了她,并送她去妹妹处。途中哈尔和苏菲受到了荒野女巫的追捕,女巫对苏菲下了变老的诅咒。变老的苏菲决定离家出走,在路上苏菲救了稻草人,稻草人为苏菲引来了哈尔的移动城堡。


宫崎骏继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之后,在2004年冬推出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改编自英国的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师哈威尔与火之恶魔》。这是继1990年《魔女宅急便》后,宫崎骏又一部带有浓厚原著色彩的作品。


《哈尔的移动城堡》延续了宫崎骏以往的风格,将动画上升到人文高度。影片以童趣的形式,寄托着人类的梦想和怀旧的情怀。在宫崎骏的电影世界中,尽管时空背景不同,但不变的是勇敢的女孩、广阔的天空、以及画龙点睛的配角,来诠释“人该活在和平与爱之中”及“反战”的故事主题,藉影片来传达这个世界是非常的美好,值得生存并探索下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