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夏日剧】《是我们干的》:非典型青春,非典型网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9-12 16:5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在7月开播的夏档日剧中,18日开始在关西台火九档期与观众见面的《是我们干的》大概算一朵“奇葩”。单从收视率来讲,徳永友一并未依靠这部过激内容的新剧翻身,依然靠着惨兮兮的收视率和SNS上奇高的好评率正经八百地续着故事,而这部首集就跳楼自杀差点招惹PTA的新剧,也在荒诞胡闹的校园日常骤变悬疑之后,一路“非典型”地好看了下去,用最为另类的方式,吸引了一批属于自己的“死忠”,变身SNS网红剧。



刺激了这大尺度!夏季点燃“非典型青春”


改编自同名漫画的《是我们干的》在定档开播前就争议不小,原作超出黄金档尺度的剧情,主演洼田正孝29岁超龄出演高中生……关西台能制作并敲定在火九档期播出,恐怕是顶住相当大压力,力求吸睛的选择。《是我们干的》描绘了过着无聊高中生日常生活,并不想寻求刺激却又跟着青春期蠢蠢欲动的玩伴们瞎闹的高中生飞雄在同伴遭隔壁不良高中学生欺负后,为报复与已毕业的前辈一同安置土炸弹,试图给不良高中生小施惩戒。没想到只是玩闹程度的土炸弹竟引发了学校的大爆炸,甚至害死了无辜的学生。飞雄与玩伴们不得已展开了“大逃亡”,原本激似《男高日常》的剧情急转直下,演起了《无家可归的高中生》。



然而剧情的暴走并未到此收尾,富二代“前辈”被捕后突然有人出面自首,称炸学校是自己所为,“前辈”被释放。然而飞雄一行人在监控器中看到了爆炸发生的原委,得知“冤案”不冤,自首的无名男子是为“前辈”顶罪……剧情再度急转成为悬疑剧,“前辈”的身份,顶罪的男子,神经兮兮丰富还没从《夺爱之冬》中出戏的三浦翔平,《是我们干的》开播过半便数度急转弯,只可惜收视未能跟从这样波澜壮阔的剧情一起上下浮动,只有一路下滑的宿命。



《是我们干的》开播收视其实就不算理想,首集重要“反派”跳楼镜头已明示暗示这部剧并不是打乖乖牌的玩闹校园剧,此后被欺凌高中生的拼死搏斗,被无家可归流浪汉“强上”被扒裤子,好几集围绕“破处”主题展开,不仅“朋友妻随便欺”了还有未成年出入公关俱乐部……一部校园剧闹成“五毒俱全”款,也不怪要吓跑观众。



不过《是我们干的》毕竟有出色原作打底,个中内涵不可谓不深刻,那么收视不佳的锅就顺势推给了编剧导演。诚然,这部剧的原作漫画相当优秀,不过真人化的节奏可就不那么优秀了。剧集确实做到了在校园剧的幌子下做悬疑,每集一个转折“预告欺诈”剪得与《反转》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开篇疯闹的校园日常,开始逃亡后飞雄、丸子、伊佐美三人行踪的交代,各自的遭遇三条线推进出现了明显问题,节奏赶客。再加上剧情确实“过激”不符合主妇们的口味,不被PTA拉出来游街已是万幸,就不要指望收视能有多好。



好在SNS的反响相当不错,剧中拍到的“男高日常”,与不良高的对抗,初恋情愫都极为贴近现实,与各位演员夸张笑闹的表演风格相映成趣,确实搞笑又引人深思,虽然流失了坐在电视机前老实看剧的观众,高中生们能在K歌同时打开手机来上一集,也不枉关西台制作上花的一番心思了。



跨刀唱歌SNS宣传 非典型网红这样诞生


大概也是对剧集不能吸引主妇们贡献收视这一点心知肚明,《是我们干的》将宣传重点放在了年轻学生观众身上,夏季档正值暑假,学生们最有时间唱K逛街看电影参加音乐节,主角阵与演唱片尾曲的乐队DISH//组成限定团体,演员们登台跨刀唱歌,不仅令人惊艳了一把主演洼田正孝唱个摇滚吼个怒音也像模像样,更是卖力宣传了一把。而杂志模特出身走秀活动不断的女主角永野芽郁也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优势,打招呼的“莲子POSE”被一众颜值颇高的小麻豆模仿传播,为剧集宣传也是不遗余力。



今夏在SNS上的宣传表现出色的剧集包括“Instagram女王”,自带庞大亲卫队的渡边直美主演剧《神奈小姐》,设定奇葩西皮甜度高,有一个擅长拍魔性照片男主角的《过保护的加穗子》,另外一部就是主打十代观众群体的《是我们干的》,三部剧集风格迥然,但SNS宣传的新招式倒是都实实在在,也为今后主打年轻观众的剧集宣传提供了新思路。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尾野真千子宣布离婚与前夫和平

    仲间由纪惠《明天的约定》饰偏

    冲奥片定了!《滚烫的爱》将代

    是枝裕和《第三次杀人》威尼斯

    AKB48新曲销量超百万 累计销售

    曝武井咲TAKAHIRO奉子成婚 交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