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日本封禁5年的邓丽君,曾获27次奖项,现在才知道她跟忧郁不沾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6 9:0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您听到《甜蜜蜜》这首歌,除了调皮之外,她还很自恋,竟然在演唱会上公然夸自己漂亮,她就是邓丽君

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个内涵大师,能用温柔的语气对最狠的话,而舞台上的邓丽君如同一只活泼可爱的百灵鸟,其实她在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了极大的音乐天赋,还未成年就获得无数歌手一生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1953年邓丽君出生在台湾省的一个小村庄,她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据邓丽君自己说如果不是自己长得漂亮,父母都考虑把她送人了

凭借着一副好嗓子获得无数歌手一生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在邓丽君6岁的时候,她就显现出了超乎常人的音乐天赋,经常在学校一些文艺汇演中崭露头角,而到了中学后邓丽君就已经能够通过商业演出挣钱补贴家用,甚至在台北一家夜总会一度创造了接连演唱70天的惊人记录,她甜美的歌声吸引了无数观众与音乐制作人的主意。

和蔼可亲的个性加上甜美的歌声,让她很快红遍了台湾地区,此后邓丽君的名气如同开了挂一般,不仅在台湾甚至在香港、东南亚都获得了爆棚的人气,要知道此时的邓丽君还只是一个未成年的少女,就凭借着一副好嗓子获得无数歌手一生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2017年日本人通过全息投影将邓丽君复活了,当邓丽君开口的那一刹那,无数人热泪盈眶。

邓丽君当年在日本火到了什么程度呢?

1973年20岁的邓丽君前往日本发展,初到日本的她便以一首日语歌《空港》火遍了全日本,让日本人见识到了中国女性的雍容典雅、温婉大方,紧接着又凭借一首《再见我的爱人》俘获了无数日本人的心。

这两首单曲一举打破了日本多项纪录,并获得了日本音乐祭银赏等多个大奖,而这些奖之前从来没有中国人获得过,紧接着邓丽君乘胜追击,接连发布了20张个人专辑,一时间日本乐坛被这个中国小姑娘震惊了,要知道当时的日本正处于艺术发展的黄金时期,邓丽君在当时能有如此成就,可见她的实力之强悍。

然而正当邓丽君在日本家喻户晓的时候,却因假护照事件被驱逐出了日本,出事前不久邓丽君去东南亚演出时,一位印尼的高级官员为她办理了一本护照,而她不知道的是这本护照的办理程序并不正规,导致她在使用这本护照入境日本时被查出,邓丽君因此被禁止入境5年。

有人说这件事儿没有这么简单,可已经过去这么久也无从考证,无奈之下邓丽君只能放弃日本市场转战香港。老话儿说得好是金子到哪儿都会发光,邓丽君在香港迎来了她最巅峰的时期。

从1979年开始邓丽君推出了无数让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她的风格包罗万象,有少女可爱风、有极富成熟魅力的知性风,也有极具魅惑力的性感风,而唯一不变的就是她那甜美、醇香的声音。

这其中有如沐春风的《甜蜜蜜》,有空灵飘渺的《在水一方》,有温馨和煦的《又见炊烟》,有缠绵婉转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有潇洒活泼的《漫步人生路》,有深情款款的《我只在乎你》。

几乎每一张唱片的发行都会掀起一场狂热的收听浪潮,直到今天这些歌曲只要有前奏响起,每个20世纪出生的中国人都能跟着唱下去。

在香港邓丽君所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她有17张唱片获得香港白金唱片奖,10张唱片获得香港金唱片奖,要知道一个歌手一生中能有一张、两张唱片获得这两个奖项中的任何一个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而邓丽君获得了27次。

1984年被日本封禁5年后,邓丽君再次强势进军日本,在极短的时间内登顶日本流行音乐榜榜首,而且将这一成绩持续了12个月,创造了日语歌坛记录。

同年邓丽君又击败众多日本本土艺人,夺得日本有线大赏及全日本线有放送大赏两项日本最高荣誉的音乐大奖,成为双料冠军,紧接着邓丽君更是凭借《任时光从身边流逝》,霸占日本歌曲榜首长达半年之久,而且三度蝉联日本有线大赏及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冠军。

后来日本唱片恼羞成怒居然以邓丽君不是日本人而拒绝颁奖,但招架不住日本歌迷的呼声,最终还是颁了奖,在日本发展顺风顺水的邓丽君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

1985年邓丽君更是登上了日本春晚红白歌会,她亲自设计了自己的演出服装,以中国唐代美人杨贵妃的造型闪亮登场,向日本人完美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与绚烂的文化

你以为邓丽君仅仅在中国和日本有歌迷粉丝吗?

当然不是,邓丽君的粉丝遍布世界,她在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大到什么程度?

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她为“世界七大女歌星”和“世界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星”之一,成为唯一同时获得两项荣誉的亚洲歌手。

而同时评选上这个奖项的还有麦当娜、惠尼特休斯顿、席琳迪翁等耳熟能详的歌手。

你以为邓丽君只会唱歌吗?

那就大错特错了。

1980年邓丽君远赴美国南加州大学主修生物与数学专业,妥妥的学霸,除此之外,邓丽君还有着让人叹为观止的语言能力,她精通普通话、广东话、闽南语、英语、日语、马来语、印尼语等多种方言和语言。

注意,她对这些语言都是精通,可以直接做翻译的那种,而这样的能力让多少语言专业生都叹为观止,还有更让你想不到的是,身背着无数光环的邓丽君居然是一个愁嫁的小姑娘,在舞台上她曾多次推销:

“自己要是娶到我的话,您放在家里会放心。”

“看不到我您会关心,看到我了您就开心。”

她甚至在演出中当众为自己物色对象,大胆询问对方叫什么名字,多大年纪,是否结婚?

如果说这是邓丽君在舞台上活跃气氛,那现实中邓丽君的爱情之路却是真的坎坷,邓丽君的初恋男友是马来西亚富商林振发,两人相处十分甜蜜,可即将到谈婚论嫁时林振发却突然因心脏病离世,邓丽君伤心欲绝,写下了《忘记他》来纪念未婚夫。

而紧接着邓丽君的第二任男友朱坚也因为飞机失事离世,后来邓丽君与影星秦祥林交往,一时间轰动了无数狗仔包围了二人的私生活,秦祥林不堪其扰,最终选择分手。后来又遇到了小14岁的保罗,邓丽君对这个小弟弟呵护有加,可是直到她去世,二人也没有修成正果。

自古红颜多薄命,年仅42岁,一代歌后终究陨落。

她短暂的一生做到了无数人穷尽一生拥有无法企及的事情,最终还是天妒英才将她收归天界,只留下无数歌迷的回忆于一段传奇视频结束。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乃木坂46原成员大园桃子在油管

    2021年日本票房收入约1618亿日

    乃木坂46星野南宣布将于2月举行

    阿部宽主演的《DCU》开播 首集

    清原果耶主演的爱情喜剧《战斗

    小栗旬主演的NHK大河剧《镰仓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