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 ||||||||||||||||||||||||||||||||||||||||||||||||||||||||||||||||||||||||||||||||||||||||||||||||||||||||||||||||||||||||||||||||||||||||||||||||||||||||||||||||||||||||||||||||||
日本电影《蜘蛛巢城》(Kumonosu jô)
|
||||||||||||||||||||||||||||||||||||||||||||||||||||||||||||||||||||||||||||||||||||||||||||||||||||||||||||||||||||||||||||||||||||||||||||||||||||||||||||||||||||||||||||||||||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环球电影资料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7-30 8:53:00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
|
||||||||||||||||||||||||||||||||||||||||||||||||||||||||||||||||||||||||||||||||||||||||||||||||||||||||||||||||||||||||||||||||||||||||||||||||||||||||||||||||||||||||||||||||||
蜘蛛巣城 (1957)
シェイクスピアの『マクベス』を日本の戦国時代に置き換え様式美に拘り描いた戦国武将の一大悲劇。鷲津武時は謀反を起こした敵を討ち、その帰途の森で出会った老婆から不思議な予言を聞く。やがて予言通り事が運び始めると、欲望に取り憑かれた妻にそそのかされて主を殺し、自ら城主の地位につくのだったが……。やはり圧巻は三船マクベスが、これでもか、という矢の雨あられに曝されるラストシーン。黒澤監督、かなりムチャしてます。
剧情简介:
黑泽明将莎士比亚名剧《马克白》整个日本化,被誉为改编莎剧电影中最成功的一部杰作,除了充分发挥原剧的强烈戏剧矛盾和人性刻划之外,浓雾森林的场景更成功地起著一种迷宫般的象征作用,令三船敏郎饰演的鹫津(即马克白)置身其间感到茫然不知所以。山田五十铃饰演的浅茅(即马克白夫人)则吸收了日本“能剧"的表演方式,而城主被杀的城堡布置得也像古色古香的“能剧"舞台,使本片在视觉效果上展示出迷人的民族特色。同样是黑泽明执导的古装动作片,本片的收敛与《七武士》的豪放堪称是两个极端。
|
||||||||||||||||||||||||||||||||||||||||||||||||||||||||||||||||||||||||||||||||||||||||||||||||||||||||||||||||||||||||||||||||||||||||||||||||||||||||||||||||||||||||||||||||||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