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巣城 (1957)
メディア |
映画 |
上映時間 |
110 分 |
製作国 |
日本 |
初公開年月 |
1957/01/15 |
ジャンル |
時代劇/ドラマ |
監督: |
黒澤明 Kurosawa Akira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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製作: |
本木荘二郎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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黒澤明 Kurosawa Akira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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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作: |
ウィリアム・シェイクスピア William Shakespeare |
『マクベス』 |
脚本: |
小国英雄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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橋本忍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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菊島隆三 Kikushima Ryuzou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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黒澤明 Kurosawa Akira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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撮影: |
中井朝一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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美術: |
村木与四郎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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音楽: |
佐藤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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記録: |
野上照代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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照明: |
岸田九一郎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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特殊技術: |
東宝技術部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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出演: |
三船敏郎 Mifune Toshiro |
鷲津武時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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山田五十鈴 |
妻浅茅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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志村喬 |
小田倉則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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久保明 |
義照(三木義明の嫡子)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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太刀川洋一 |
国丸(都筑国丸の嫡子)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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千秋実 |
三木義明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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佐々木孝丸 |
城主都築国春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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清水元 |
鷲津の郎党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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藤木悠 |
鷲津の郎党2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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土屋嘉男 |
鷲津の郎党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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浅野光男 |
鷲津の郎党4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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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友伸 |
鷲津の郎党5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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佐田豊 |
鷲津の郎党6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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高堂国典 |
武将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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富田仲次郎 |
武将2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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稲葉義男 |
武将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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土屋詩朗 |
武将4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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高木新平 |
武将5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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増田正雄 |
武将6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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松下猛夫 |
武将7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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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友純 |
武将8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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上田吉二郎 |
鷲津の親兵A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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谷晃 |
鷲津の親兵B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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堺左千夫 |
鷲津の親兵C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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沢村いき雄 |
鷲津の親兵D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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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村千吉 |
鷲津の親兵E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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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好栄子 |
城の老女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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浪花千栄子 |
物の怪の老婆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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恩田清二郎 |
三木の郎党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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笈川武夫 |
三木の郎党2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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桜井巨郎 |
都築の使武者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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井上昭文 |
都築の使武者2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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小池朝雄 |
都築の使武者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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坪野鎌之 |
都築の使武者4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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加藤武 |
都築警護の武士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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高木均 |
都築警護の武士2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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樋口迪也 |
都築警護の武士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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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橋史典 |
先ぶれの武者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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木村功 |
幻の武者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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宮口精二 |
幻の武者2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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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村伸郎 |
幻の武者3 |
シェイクスピアの『マクベス』を日本の戦国時代に置き換え様式美に拘り描いた戦国武将の一大悲劇。鷲津武時は謀反を起こした敵を討ち、その帰途の森で出会った老婆から不思議な予言を聞く。やがて予言通り事が運び始めると、欲望に取り憑かれた妻にそそのかされて主を殺し、自ら城主の地位につくのだったが……。やはり圧巻は三船マクベスが、これでもか、という矢の雨あられに曝されるラストシーン。黒澤監督、かなりムチャしてます。
剧情简介:
黑泽明将莎士比亚名剧《马克白》整个日本化,被誉为改编莎剧电影中最成功的一部杰作,除了充分发挥原剧的强烈戏剧矛盾和人性刻划之外,浓雾森林的场景更成功地起著一种迷宫般的象征作用,令三船敏郎饰演的鹫津(即马克白)置身其间感到茫然不知所以。山田五十铃饰演的浅茅(即马克白夫人)则吸收了日本“能剧"的表演方式,而城主被杀的城堡布置得也像古色古香的“能剧"舞台,使本片在视觉效果上展示出迷人的民族特色。同样是黑泽明执导的古装动作片,本片的收敛与《七武士》的豪放堪称是两个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