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德永英明战胜病魔 唱出20周年的美丽抒情

作者:未知  来源:21CN音乐   更新:2006-5-8 15:5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着“日本情歌王子”之称的德永英明,1986年出道时正是乐团全盛时期,当时所有电视、电台、杂志的宣传媒体都将焦点放在乐团,对于刚出道的德永英明来说有点生不逢时的感叹,1987年以《永恒的光辉..》拿下当年年度畅销曲TOP6,因为他独特的嗓音是乐团无法唱出的,也因为这首歌而受到大家注意。不过德永英明在当时接受访问时却说,他很不喜欢自己的歌声,因为这样的嗓音让他唱歌受限了。异于一般男生的假高音也让他在出道时倍受困扰,常被误以为是女生甚至怀疑他是人妖等流言,然而德永英明却在2005年发行《男声》专辑,成为日本流行音乐史上翻唱女歌手名曲的男歌手第一人,从山口百惠、中岛美雪、竹内玛莉亚、一青窈等经典作品,在他纤细凄怆的歌喉诠释下,抓住日本歌迷的心,拿下公信榜TOP4目前销售直逼50万张,让他的歌唱生涯再登高峰。

   这张迎接出道20周年的《美丽抒情~20年纪念精选辑》,拿下公信榜TOP8,以“美丽抒情”为标准,囊括了出道单曲《Rainy Blue》、畅销作品《永恒的光辉…》、颠峰代表作《坏掉的Radio》,此外还有最新单曲《SAYONARA的理由》、《尽我所能》,以及由ASKA作词作曲的《内心的球》等,从1986年到2006年36首单曲中精选出德永英明演唱生涯最抒情中的14首抒情曲,原汁原味收录,其中《坏掉的Radio》的假音他坦承现在已经无法唱出当时的味道,而这首歌也是北野武到KTV必唱的歌曲。之前曾传出河口恭吾的《樱》有抄袭德永英明《在我身边》之嫌,但德永英明却大方的在巡回演唱会上唱河口恭吾的《樱》,他觉得音乐是要敞开心胸互相激励。在2001年因急性血管炎,已危及生命,让他终止所有音乐活动,2004年复出歌坛发行《MY LIFE》专辑中,写了一首《我仅是我的救世主》,自己才是自己救世主,深切写出大病之后的人生领悟,在出道时对于大家冠以他“情歌王子”、“情歌偶像”这些匿称让他极厌恶,年轻时脾气不好个性直接的他,让许多工作人员都不喜欢跟他一起工作,而现在战胜病魔,德永英明对人生的体验大大改观,用生命唱出隽永的美丽歌声,感动世上所有寂寞的灵魂。

  德永英明耐人寻味的旋律是他一直受到港台歌手翻唱的主因,从张学友、谭咏麟、郑伊健、吕方、张信哲、姜育恒等人都曾翻唱,如出道曲《Rainy Blue》因为张学友的翻唱在香港的知名度高于日本,《永恒的光辉…》在发行十余年后仍受到广告商青睐,跨越时代而被选用为广告曲,可见德永英明的音乐魅力。目前正忙于“BALLADE BEST”巡回演唱会,将一直唱到6月17日。

  来源:21CN音乐  2006-05-08 


 

娱乐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