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赏析 >> 正文

《第101次求婚》:丑男配美女 注水的偶像剧

作者:未知  来源:华商网   更新:2006-5-16 6:2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丑男配美女的故事自古有之。年届40的单身汉相亲99次皆失败,终于在第100次的相亲中遇到漂亮的女大提琴手,好不容易要结婚了,女方却遇到了与死去情人长得很像的男人……这是日剧《第101次求婚》的剧情。
目前这个题材已有三个版本,除了日剧原版,还有韩国电影版和如今正在热播的中韩合作版,被“拉长”的20集偶像剧。

  很惊叹于国内电视剧的“拉长”能力,在原版的日剧中,整个剧的重心放在了男女主人公的情感变化和人们面对现实和梦想爱情之间的取舍。而中韩合作的该剧先给男主角加个暗恋者,然后给女主角找个追求者,而追求者还被女主角的妹妹暗恋,再加上其他几位闺中好友的感情纠葛,这戏没加到40集算是编剧仁慈。首先就剧本而言,前半部分,加入了陈子峻这个全新角色,作为女主角的追求者,他的出现无非是让女主角与男主角的矛盾拉锯加长,所以没有意义。其次就是演员的问题:孙兴和崔智友的搭配是不同年龄、不同背景、不同气质的两个男女,剧中他们的节奏实在不合拍,很明显感觉到孙兴的个人戏部分搞笑剧成分十足,崔智友的个人戏部分节奏缓慢,依然属于韩剧的那种悲情片表演方式,当两人同处一戏时,就会让人感觉有些滑稽,这大概是因为中韩明星的配合不默契,给观众造成的不适应。刘慧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