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赏析 >> 正文

看日剧《阿信》 那时花开

作者:未知  来源:华商网   更新:2006-4-20 14: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哲

   对于央视在1983年播过的《阿信》这部电视剧,我一点印象也没有。据说这部以青春励志为主题的剧集足足影响了一代人。2006年,湖南卫视重播这部20年前的经典,第一次深刻感受到这部电视剧中的爱与坚忍。
1983的《阿信》,2003年的大长今都足以让人感动到流泪。

  1983年的画面,无论如何也没有现在的电视剧画面那样细腻,化装、服装那么精致;阿信怎样看也细眉细眼,没有长今美丽;但是和长今相比,阿信受的苦远远多很多,父亲毒打、丈夫自杀、长子战死、竞争威胁、企业破产,生活总是在她看到曙光的时候又让希望瞬间熄灭。

  提到青春励志剧,日剧才是真正的高手。然而却在韩流的强烈冲击下,逐渐沉沦。终于出现了一部《白色巨塔》,收视率和口碑一路高歌,大有力挽狂澜之势,央视也在播了众多韩剧之后播出该剧,而湖南卫视宣布重播《阿信》。一部是20年前风靡的经典老片,一部是重拳出击的强作,首尾呼应,让人不由要惊叹——日剧归来。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