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其他 >> 正文

“姿三四郎”走了 竹胁无我因脑出血去世

作者:佚名  来源:QQ   更新:2014-8-13 21:5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海青年报讯(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孙青)《血疑》、《姿三四郎》、《阿信》、《排球女将》……曾经的日本经典电视剧,陪伴一代人度过了“苍白”的年华。三十年过去了,大家都长大了,“姿三四郎”却永远离开了我们。昨日14:05,电视剧《姿三四郎》中姿三四郎的扮演者,竹胁无我因脑出血抢救无效,在日本逝世,享年67岁。


一代偶像的离世,也令已成家立业的无数70后、80后们无比唏嘘和无限缅怀。上世纪八十年代,国门渐开,多部日本经典电视剧的引进,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万人空巷这个词,只能属于那个年代。至今,每当《姿三四郎》的主题曲响起,总会浑身忍不住哼唱起来。没有复杂的剧情,没有炫目的特技,没有凹凸有致的女主角,有的只是姿三四郎质朴又热情的回忆。难以忘怀他那清澈而明亮的眼睛,仿佛能照亮前路的一切黑暗,那时,姿三四郎对柔道不懈追求的精神,被人们奉为那个时代的英雄。


彼时还发生过一桩趣事,至今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当初央视播放《姿三四郎》时,正逢当天北京大面积停电。抵挡不住北京市民的观剧热情,供电部门特地多供电一小时,为的不是别的,只是让大家一集不落地看到《姿三四郎》。


看完一部电视剧,只需用几天的时间,而剧中的美好,却可以用一辈子来回忆。就如一位网友感慨的那样,“三十年了,时光如流水,分外地怀念。《人证》的男主角走了,《姿三四郎》的男主角也走了。童年的记忆萌动着,带着些许的伤感。”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