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Shall We Dance?——日本电影《谈谈情,跳跳舞》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6-7-29 9:0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前曾约略对这部日本影片有过了解。原本以为会是讲中年人生活枯燥而借上舞蹈课出演的一段婚外恋情。其实不然。影片中杉山和舞老师之间也许是有一丝丝的情愫在其中,但主要向我们陈述的还是舞蹈点缀平淡人生,淡淡地一抹温情,令人从心底深处缓缓流淌着一种感动。

影片中杉山因怕被人说闲话,瞒着老婆孩子,总是偷偷摸摸去上课。其实不光是日本,在我们中国,人们对于那些频繁出入舞厅之类的人,一样有着偏见,总认为他们有“挂着羊头卖狗肉”之嫌。记得妈妈就曾经很鄙视地谈论过邻居谁谁整天泡舞厅,说人家乱搞胡混什么的。就象杉山训斥公司同事一样:没有跳过舞就不要乱议论!电影中跳舞成为寻找生活乐趣的一种动力。

杉山教妻子跳舞,对她说:让你寂寞了,是我不好。两人相拥着舞着简单地步子。看这一段的时候,莫名的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其实两个人生活就象跳舞一样。要互相信任对方,步履一致,你进我退,你退我进,这样才能舞出和谐的生活步子。

役所广司饰演男主角杉山,他把一个中年男人的木讷、拘谨、寂寞表演得丝丝入扣。本片荣获第二十届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导演、男主角、女主角、女配角、剧本、美术、摄影、灯光、音乐、录音、剪辑等十三项大奖。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