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简介 >> 正文

电影《敦煌》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6-8-8 9:0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  演 佐藤纯弥
原  作 井上靖

演  员

西田敏行/佐藤浩市

中川安奈

内  容

北宋年间,殿试落第的举子赵行德因败在对西夏的策论上,想实地考察而跟商队西进,途中被抓壮丁的西夏军汉人雇佣部队捉住加入其中。在对回鶻作战,救了回鶻公主并相恋。被西夏国主李元昊点中去学习西夏文化。一年后回来回鶻公主却将成为西夏皇妃,他也被卷入一场汉军兵变中,而敦煌文化虽得以在战火中保存,却逃不过千年之后的帝国列强瓜分……

1988年拍摄的《敦煌(Tonkou)》这部电影是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十周年而联合摄制的史诗式战争片。敦煌是中国最著名和神秘的古迹之一,流传着许多古老的故事和英雄的传说,而公认反映敦煌历史的最著名和优秀的电影就是这部《敦煌(Tonkou)》,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井上靖的历史小说,主要演职员均来自日本,由佐藤纯弥导演,主演为西田敏行、佐藤浩市、渡濑恒彦,影片全部在国内实地拍摄,动用了两支驻西北的解放军部队和800多匹战马,其配乐、道具、场景也皆是上乘之作,并没有日本电影一惯的表情夸张作状。影片获得了1988年日本电影学会奖,和1988年第34届日本《电影旬报》电影奖最佳新秀女演员奖(中川安奈)。《敦煌(Tonkou)》在1989年在国内上映,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成为国内史诗电影的经典,时至今日,当年的影迷还是津津乐道于此部电影的宏大场面,但这部充斥着英雄气概和壮观惨烈的战争场面的电影严格意义上并不属于中国人拍摄的电影,看到中国最近几年投巨资拍摄的《三国演义》连续剧战争场面中反映宏伟巨战却是稀稀拉拉的人马,战斗场面中将领们盔歪甲斜狼狈不堪,而更出现了赤壁大战后大败的曹军却是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这样的镜头!唉,中国历史中远不缺少雄才伟略气吞万里的英雄人物,但什么时候才能拍出一部让人难以忘怀的象《敦煌》这种水平的电影?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