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声优 >> 正文

日本声优介绍--南里侑香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2-6 13:3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个人档案
【英文】Nanri Yuuka

【性别】女

【出生地】长崎县

【生日】1984年3月13日

【血型】A型

【特长】唱歌

【所属事务所】Space Craft Entertainment


主要作品
【TV】

● GUNSLINGER GIRL - 神枪少女 -                         (亨利艾塔)

● Power Puff Girls - 霸王美少女 -                       (巴布露丝)

● School Rumble - 喧嚣学园 -                           (一条可怜) 

● W~Wish~ - 公主时间 -                             (饭田秋乃) 

● 网球王子                                  (伊集院成美)

● 舞-HiME                                    (结城奈绪)

● 舞-乙HiME                                  (茱丽耶特·奈绪·张)

【OVA】

● MACROSS ZERO                                       (玛奥·诺姆)

【剧场版】

● 云之彼端、约定之地                                 (泽渡佐由理)

● Power Puff Girls - 霸王美少女 - The Movie                       (巴布露丝)

【游戏】

● Memories Off - 秋之回忆 - 2nd                             (相摩希、相摩望)

● W~Wish~ - 公主时间 -                             (饭田秋乃)

● D→A:BLACK                                  (榎本绯色)

● D→A:WHITE                                  (榎本绯色)

● 舞-HiME~命运的系统树~                              (结城奈绪)

● 武藏传II BALDE MASTER - 剑圣 -                         (多美惠)


声优介绍

幼儿时期出道。1995年开始在NHK教育电视台的幼儿节目[うたってオドロンパ]中寻常出演。1997年作为第7期学生加入南青山少女歌剧团,2001年8月退团。退团后,开始从事声优工作,并以[FictionJunction YUUKA]的艺名作为歌手活动,由梶浦由记专门提供词曲,发行了[晓之车]、[瞳之欠片]、[焰之扉]等一系列作品。其中[焰之扉]更是突破了其他声优歌手的记录,初登上ORICON单曲日排行榜之首。另,与千叶纱子组合的[tiaraway]于2005年3月6日解散。

就像坂本真绫一样,与其说南里是声优,不如说她是一个歌手。与坂本的空灵嗓音所不同,南里的歌声似乎略带一丝忧伤。她最为大家所熟知的应该就是高达SEED中的《晓之车》和马德拉克斯中的那首《眼瞳中的碎片》了。南里的特点在这两首歌里展露无遗。而渐渐的,现在也形成了管野配真绫、梶浦配侑香的组合。而这两对组合都在不断的为大家贡献着优秀的曲目。

作为声优,南里的事业应该说还只是刚刚开始,还有着太多的机会等待着她,期待她在新海诚的新作——云のむこう、约束の场所中的表现 ^o^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