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日本电影《死者之书》或可当作怀春者言

作者:未知  来源:时光网   更新:2008-1-6 20:4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部人偶动画的背景融合了日本风格的平面动画,人偶虽然做得很精细,但人偶的表情受到日本传统的影像,变得少而僵硬,或者导演本来就是要杜绝活泼。

 

虽然有很浓烈的佛教色彩,理解上也很困难,但有一条副线可能会对理解有所帮助,片中经常出现的在主人公女子宅院外骑马徘徊的贵族男子,他的目的是向她求爱,而不得。这条线索本身与主干毫无关系,但男子的求爱行为其实在暗示与佛教思想不同的另一面世俗情怀。也就暗示,其实女主人公虔心礼佛,可能是另有隐情。

 

本来心如止水的女主角在抄完1000遍佛经之后,外面突然就下起雨来。女主角对这场雨毫无防备,在她抄写过程中,四季怎样变化她都置之度外,而抄完时的雨,却开启了她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在老太婆告诉她陈年往事之后,她无疑是带着崇敬的心情来看待殉难的大津王子的。年轻有活力而又处于爱情中的大津王子的死,激起了她对她所崇仰的佛祖形象的想象。片中不止一次这样描述霞光中的佛祖:颈部、肩膀、胸部……。显然,本来一个虚无的高高在上的神,被她想象为年轻而强壮的男子。那些夜晚,她期待着佛祖的降临,但无法抑制佛祖被这位强壮的男子所代替。

 

这是女主角内心的一次考验。她信佛,但也向往世俗的情调。最后的了断可能是她以自己的那张画把两者相统一,把怀春的男子上升为佛祖的高度,或者抛弃信仰。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