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新片发布 >> 正文

大师展映之北野武《导演万岁》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8-7-13 14:4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演万岁》剧照

  片名:Kantokubanzai!

  译名:导演万岁

  导演:北野武

  主演:北野武江守彻松坂庆子岸本加世子吉行和子铃木杏宝田明

  片长:104分钟

  首映:2007年6月1日

  剧情:

  影片讲叙一位名为北野武导演的困境,他早先沉溺于暴力片的拍摄,近日却向外界公布要与此类影片做个了结。可是,不拍他以往类型的作品,能拍什么呢?苦恼的导演要想突破自己,于是,从日本传统的电影风格里寻找,从美国大片里寻找,甚至突发其想要拍科幻片,尝试了七种类型……但最终构想一一破灭,导演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构思拍摄“一对凭借小聪明招摇撞骗的母女,女儿物色到一个穿学生制服的男生,母亲调查后认为男生是大财团老板继承人,便开始催促女儿钓上个金龟婿,而她们不知,那个男生只是老板的秘书……”导演自己要走出困境,却为自己拍摄的“烂片”抓狂……北野武将其归结为漫才戏剧手法的电影延伸表现形式,与其上一部成名作有异曲同工之妙。

  导演:

  北野武常以“玩笑”方式来呈现死亡跟绝望,先前拍摄了许多暴力火拼的片子,冷幽默点缀其中爆炸性十足,但导演对主角永远保持态度严肃。如何做到最真诚的人,也许是北野武影片探讨的核心。作为第十三部这个有着时代意义的影片《导演万岁》,不知与其他导演自传式的影片又有怎样的不同。

  北野武影片的剪辑精炼,喜以省略,动作对切转场,节奏鲜明,不乏抒情缓慢的段落,多呈现一个宁静城市中焦虑的人群,处理死亡在情节上多体现为压抑情绪,塑造的人物多以一种直面淋漓鲜血而毫无畏惧的态度存在着。所拍摄的犯罪片辅助以静谧祥和的抒情段落,有反类型的倾向,而在剧作上,《玩偶》是少见的三段式结构的影片,而暴力也渐渐隐藏其后,变成影片里交代人物前史的一小部分,成为主人公的回忆。北野武的影片都展现了主人公的人格魅力,而无论主人公生存于什么混乱的世界。

  作为日本相声演员的北野武,却在自己的影片里以冷峻为特征,作为演员北野武也曾经参加过其他影片,比如《大逃杀》,同样延续了这种表演风格,脸上毫无表情也竟是沧桑。从黑社会老大,到浪荡游民,再到一代名侠,北野武都在其中体现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一点倔强,一点安于现状并乐在其中,是城市里的最会体味生活的人。

  北野武的天赋使人振奋,创造力十分惊讶,而在最新影片《导演万岁》里又能剖析自己,实在称得上是“冒险王”导演。达达/文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