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源氏物语千年纪 Genji》播放日期为先前公布的2009年1月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08-11-26 20:3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之前我们报道过漫画家大和和纪的源氏题材漫画《あさきゆめみし》将改编成动画的消息,当时已确定动画名为《あさきゆめみし The Tale Of Genji》。而就在动画即将播出前的2个月,即现在,却突然宣布计划变更。而变更的是整部动画的内容,名字也改成了《源氏物语千年纪 Genji》,同时也开放了官方网站,动画的播放日期为先前公布的2009年1月。

    看名字就知道这部动画是为纪念《源氏物语》诞生1000周年而制作,监督、剧本均由老牌动画监督出崎统担任,出崎统的名字在动画界可以说是无人不知,他监督过的作品均是叫好又叫座的经典动画,如《铁臂阿童木》、《悟空的大冒险》、《鲁邦三世》、《天才傻瓜》等,而近年他也监督过《AIR》、《CLANNAD》等数部剧场版动画,是动画界一名大师级的人物。角色设定不是原本的とみながまり,而改为杉野昭夫,系列构成是金春智子,音乐监督是铃木清司。这基本和之前公布的STAFF一致,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对于这次的计划变更,出崎统表示《源氏物语》能吸引任何人,是一只魔物,这次他想亲手创造全新的表现境界。

    《源氏物语》常被国人说成是日本的《红楼梦》,其实它是世界上首部长篇小说,引申出日本文学的“物哀”美学观念,这岂是《红楼梦》能比的。《源氏物语》写成于公元1008年,今年刚好是1000周年,日本各地也举行了多个庆祝活动,而这次的动画《源氏物语千年纪  Genji》就是其中之一,希望借此能有更多人了解这部举世名著。

    【STAFF】

    原作:紫式部《源氏物语》

    监督、剧本:出崎统

    系列构成:金春智子

    角色设定:杉野昭夫

    音乐监督:铃木清司

    美术监督:河野次郎

    制作:东京MOVIE/手冢Production


 

娱乐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