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吉田英男因肺炎在千叶市一家医院病故,享年90岁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   更新:2009-5-7 10:0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情歌第一人”高英男因肺炎病逝享年90岁

腾讯音乐讯 凭借《雪花落在街道上》、《枯叶》等歌曲风靡全日本的日本情歌男歌手第一人高英男(本名吉田英男),日本时间本月4日上午9点40分,因肺炎在千叶市一家医院病故,享年90岁。

1936年高英男第一次踏上舞台,当初演唱的都是探戈、歌剧类的歌曲。1951年到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留学,第二年返回日本,就推出了《枯叶》,是日本一个情歌歌手,他的歌曲更被介绍是“爱的赞歌”、“诗人的灵魂”。

1953年高英男的《雪花落在街道上》风靡全日本,这是他回想起被大雪覆盖的故乡创作出的歌曲,此外《出卖幸福的男人》和《罗曼史》也相继推出。

高英男多年来往返于日本和法国之间,他和歌手Damia以及作曲家米切尔·莱格兰德成了好友。这个在日本乐坛引领了潮流的男人,还演出了法国和日本的电影

高英男多年来始终坚持要多开演唱会和歌迷面对面,因为他认为“因为我是大众歌手,当然应该为听众服务”。

1985年高英男因为心肌梗塞在鬼门关走了一回,第二年他就坚持回到了工作岗位。之后也没有降低一丝一毫唱歌的热情,1996年还举办了出道60周年纪念活动。

高英男对日本乐坛做出的贡献虽然不至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却也是无可比拟的,因此,他还曾获得一些尊贵无比的表彰。1989年高英男获赠紫绶褒章,1996年得到勲四等旭日小绶章。又于1992年得到法国方面对他的表彰——艺术文化勋章。


 

娱乐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