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20世纪少年》实现三连冠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网   更新:2009-10-4 8:3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本周本片的票房并不高,但是绝对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很有艺术性的影片。只不过作为商业影片来说,它的表现方式过于KUSO,表演方式也有点夸张,这可能和岸谷是话剧演员出身有关系,所以整体来说本片终归只能算一部小众影片。

  片子的故事开始于一起乌龙的杀人事件。上野树里扮演的主角沼尻弘子从小就笨手笨脚的,无论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因此大家都叫她“失败女孩”。然而命运之神似乎并没有遗弃弘子,正是她的傻里傻气,令她博得了一个长得又帅又有钱的富家公子的爱,两人不久就要举行婚礼了,这让公司里的同事们大为妒忌。谁知就在婚礼的前一天,弘子在想要救一个男子的时候却不小心笨手笨脚的将他杀死了。这下弘子犯了杀人罪。但是她第二天必须要结婚,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把自己抚养长大的,即将不久与人世的爷爷。爷爷的梦想就是能够看她穿上婚纱,找到一个好的归宿。因此她绝对不可以让这次的婚礼泡汤,至少要在婚礼结束前不让人发现自己杀人这件事情。弘子把尸体丈进行李箱,驱车前往富士的树海,突然一个陌生女人蹿了出来。这个想被车撞死的美女叫作小林福子。她也天生是个倒霉蛋,但是和弘子不同的是,她是没有男人运,总是遭人抛弃,而每次被抛弃她都会用不同的办法自杀,却偏偏总也死开不了。福子向弘子提出一个条件,她可以帮弘子处理尸体,但是作为回报,弘子必须把自己杀掉。于是一个“结婚狂”和一个“自杀狂”,两个女人上路了,一路上两个人体验了各种各样的经历,产生了奇妙的友情。最后弘子能顺利出现在婚礼上么?而福子又能否重新获得活下去的勇气呢?

  作为自己的首部导演作品,岸谷五郎显然没有走传统路线,而是冒险选择了一个有点“离谱儿”的故事来导演。这完全符合他的性格。19岁那年,运动成绩都不错,在中央大学读商学院的岸谷五郎放弃了学业,前往SET剧团应征,并成为了一名话剧演员。刚开始的五年,他都过着默默无闻的日子,只在剧团里充当杂役。而他事业的转折点开始于90年代的早期。1993年他主演了崔洋一指导的电影《月亮在哪里》,一举成为备受瞩目的影坛新星,接着他又出演了《东京灰姑娘》等一系列热门电视剧,逐步在影视圈站稳了脚跟。除了演戏,他还继续热衷于话剧表演。离开SET后,他和寺肋康文组建了话剧团“华离地球”,每隔 1,2年就会推出一部精彩的话剧呈现给观众。如今已经上演了十出戏,共吸引了五十万观众。谈到这次的导演经历,岸谷表示当导演远远比当演员容易,而且非常开心。他本次的目标是为观众拍摄一部一小时四十分钟完全不会厌烦的电影。他为影片安排了根本无法预测的情节走向,并将许多惊喜撒在影片各处,他希望观众们既能为了自己影片中的无厘头而笑,又能为了最后的结局而留点眼泪,并能在看过影片后有更加努力面对生活的决心。

  主演本片的是截然不同的两位实力派女演员。饰演“结婚狂”弘子的是因为《交响情人梦》而迅速上为的上野树里,片中弘子的性格有点类似野田妹,笨手笨脚却又惹人怜爱,小小年纪演技出众的她演起来可为驾轻就熟。而从艺已经20多年的木村佳乃一直都走知性美人路线,这次扮演“自杀狂”与上野一起踏上了毁尸灭迹的“不法之路”,难得的KUSO了一把。这次合作虽然是两人初次合作,但是意外的是两人之前就私下有往来,而在拍摄过程中两人的友谊更加增进,经常一起外出吃饭。除了两位主演,影片的其他配角也是明星云集:小出惠介,高岛礼子,北村一辉,寺肋康文,EXILE的成员真木大辅,田中圭等新老实力派均跑来“插”了一脚。此外,本片的主题曲《旅人》由日本女人梦中永远的理想情人福山雅志创作并演唱,据说是岸谷亲自出马力邀他加盟的。一曲《旅人》正是唱出了本片的精髓。总的来说,像本片这种风格的日本影片并不多见,推荐大家有机会一定要看一看。

上一页  [1] [2]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