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曾主演《楢山节考》等经典影片的绪形拳先生去世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15 13:59: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电影《楢山节考》、《复仇在于我》为首,在影视和戏剧领域,创造了众多鲜明的艺术形象的日本著名演员、日本“紫绶褒章”获得者绪形拳先生,于10月5日因病去世。享年71岁。
  
  绪形拳先生于1937年出生于东京。1958年高中毕业时,就前去拜访著名演员、“新国剧”的顶梁柱——辰巳柳太郎,并顺利进入“新国剧”。
  
  1960年绪形先生担任了舞台剧《遥远之道》的主角,同年,该剧又被改编成电影,他得以在银幕首次亮相。
  
  1965年,绪形先生在NHK大河剧《太阁记》,饰演丰臣秀吉,一时红遍日本。
  
  在退出“新国剧”后绪形先生于72年在电视剧《必杀仕挂人》中饰演杀手梅安,其精湛演技也深受好评。
  
  在电影方面,主演了《鬼畜》(78年)、《楢山节考》(83年,今村昌平监督,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火宅之人》(86年)等,并3次获得日本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2006年,在第30次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上获得最高金奖的奥田瑛二监督的《长途漫步》,其主演也是绪形先生。
  
  绪形先生在舞台表演方面同样也倾注了大量的热情,参与演出了《等待戈多》(贝克特原作),《信浓的一茶》等名剧。
  
  在几天前的9月30日,绪形先生还出席了由仓本聪创作脚本的富士电视台的电视剧《风之花园》的制作发表会,不过,据说此后健康状况就开始恶化了。《风之花园》于10月9日开始播放。这也成为绪形拳先生最后的作品。(易播乐中文)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