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红极一时的日本偶像歌手——冈田有希子

作者:王述坤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9-12-23 12:0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红的女明星、女歌手,特别是出道早、成名早的娱乐圈子里的特殊优秀女星,观众的吹捧使他们养成了极强烈的自尊,而随着社会压力的逐渐加大,她们对情感的需求度也逐渐加大,有时情感甚至成了支撑事业、生活的决定性因素。当一个年轻女性对她憧憬的美好爱情感到失望或绝望时,她们往往在冲动之下走上自毁的道路。诚然,很多场合当事男性难辞其咎。但是,现代社会给了女人以多种选择。故而,在一些爱情悲剧中,女人本身的弱点也不可轻视。以日本当代曾红得发紫的年轻歌手冈田有希子(1967-1986)的自杀来说,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爱情至上的思想。冈田有希子在自杀之外,有着无数的道路可选,然而,她抛弃了这个世界,空留下《初次约会》《小王妃》等甜美的声音,还有就是人们的一片痛惜声。

冈田有希子是红极一时的日本偶像歌手,本名佐藤佳代。生于爱知县一宮市。1974年出道,同年获日本唱片大赏最优秀新人赏。传说她因爱上年长男演员峰岸彻,受不了Sun Music事务所反对而轻生的。1986年4月8日,她先是关起门来在房间里割腕自杀未遂,被送往医院急救。后来被送回到自己所在公司大楼里时,趁陪同人不注意,她从七楼跳到大街上当即身亡,死时年仅18岁。当时她的经纪人沟口伸郎搭出租车刚赶到楼下,亲睹了这桩惨剧。

冈田有希子的遗书上写道:

本来我是很向往他的,谁知他最近对我冷淡,我很悲伤。我做这样任性的事,很对不起。

据说被她爱上的这位男演员在她自杀后居然对记者说:“对于我的人生来说,这真是最麻烦不过的事情了。”

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人生观、世界观还没有确立,因为和那位男演员有过共同演出的经历,在工作中对其产生感情并不奇怪。又因为对方没有做好思想的疏导而用的是冷处理办法,难免使冈田在大失所望之余不能自制,一个冲动而走向轻生。那位男士的处世方式固然是一个因素,但主要还是冈田有希子爱情至上思想酿成的悲剧。

冈田有希子是红遍日本列岛的红歌星,是因为爱上离异、有孩子的男演员后遭到冷遇而心灰意冷,她不仅天生丽质,是美的化身,受到千万观众的宠爱,而且,其事业都正处在如日中天,却走上了不归路。这不能不令亿万歌迷惋惜不已。

恋爱中的男女,特别是女性,往往凭的是一股热情,以致到了非他不嫁的程度。其实,这只不过是年轻女子的思维定势的误区。男女之情万不可沉溺,一旦察觉自己所爱靠不住,就应将这段感情深埋心底,让充实的生活来填补一切。万万不可像冈田有希子那样,沉溺其中不能自拔,苦闷之余走上绝路,断送了自己的花样年华。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