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日本索尼收购百代唱片版权部门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4-6 16:5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百代唱片
百代唱片

  人民网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11日,日本索尼公司与美国投资公司等联手与美国金融业巨头花旗集团达成协议,将以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从后者手中收购美国著名音乐公司百代唱片集团(EMI)的音乐作品著作权管理部门。

  收购完成后,索尼公司将通过电视节目、电影、卡拉OK等音乐使用和音乐下载等途径收取版权使用费,可进一步巩固音乐事业的收益基础,加快经营改善的步伐。

  此前,日本索尼公司、美国环球唱片集团、美国华纳唱片集团(WMG)以及百代唱片集团(EMI)堪称音乐业界4大巨头,占有全球唱片销售8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此次收购中,百代唱片集团将把版权部门出售给索尼联合财团,唱片销售部门则出售给环球唱片总公司——法国威望迪集团。如此一来,全球音乐业界将形成3足鼎立之势。

  现如今,音乐界巨头的业绩受到网络下载量增大和盗版横行的冲击而日渐下滑。2007年,百代唱片公司被1家欧洲投资公司收购。今年2月份,公司经营权又移交至美国花旗银行。此外,排名世界第3的华纳唱片公司也于今年5月份被1家美国集团企业收购。

  索尼公司音乐业务在2011年3月份的营业收入为38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吸金能力仅次于该公司的金融业务。通过此次收购,索尼公司持有的音乐版权将由现在的75万首一跃升至200万首以上。

  在此次收购中,环球唱片公司的音乐销售全球市场占有率升至接近4成,索尼公司的版权所有量则将升至业界首位。(邢俏 编译)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