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日剧排行:春季档下周收尾 奥运年变数多多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2-7-5 7:0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剧一周收视榜:2012年6月16日-22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上锁的房间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

13.8%

2

ATARU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3.5%

3

37岁成为医生的我~实习医生的纯情物语~(完结)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13.0%

4

LEGAL HIGH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2.0%

5

三色猫福尔摩斯的推理

日本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1.0%

6

警视厅安积班

TBS电视台周一晚八点

10.4%

7

青蛙公主(完结)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0.1%

8

再一次向你求婚(完结)

TBS电视台周五晚十点

7.9%

9

我爸爸是偶像

TBS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7.6%

10

未来日记-ANOTHER:WORLD-

富士电视台周六晚十一点

5.6%

  搜狐娱乐讯 (止痛片/文)在上周春季档大量完结,但因为与许多比赛碰到了一起,因而许多剧的最终话并末出现预想中的高收,其中《再一次向你求婚》直接跌到了开话以来的最低点附近。而上周的恶劣天气也对剧集的收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NHK的《初恋》便因灾停播。不过现在看看夏季档的诸剧,似乎仍然要以推理剧为主,不过不知道哪部剧将会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上锁的房间》在上周收视微跌,虽与该话的质量有关,不过在奥运年内,比赛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关乎日本队出线的比赛。倒数第二话的这个故事如果只看了开头,可能会觉得这是全剧中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一话。因为最大的嫌疑人便是副社长,但完美的不在场证明却在推理小说中常常是最明显的线索,以后的内容便是如何通过做案手段的推理打破这种不在场证明。但在这一话中,故事却似一点进展都没有,“开锁宅男”在多次自我否定后也陷入了自己设下的迷宫。但因为这个故事时间够长,可能有充份的展现故事中的种种假设。《狐火之家》中的几个故事的亮点便是故事中的种种解设被否定的过程,这倒让故事有些哲学上的“证伪”的味道。到了这一话的结尾处,“开锁宅男”倒成了最大的嫌疑人,特别是在结尾处玉木宏的出现,更让整个故事峰回路转,似乎案情又有变数出现。贵志佑介的早期作品《黑暗之家》相信许多人看过,其中最有意思的便是对人性欲望中黑暗面的描写,《开锁的房间》系列相比那部作品,倒是显的温情了不少,虽然《多重人格少女》也相当有名,但却一直没有机会一见庐山真面目,不知道在继东野圭吾拒向中国区出售版权后,贵志佑介是不是会成为书商的新一轮热点,当年的“伽利略效应”犹在眼前。

  《37岁成为医生的我》在上周播出了最后一话,以一个收视小高潮为这部剧正式的画上了句号。这部温情励志剧在前面的平淡几话之后,故事越发的感人,虽然有人会认为这里的故事过于老套、煸情太过俗套,但正是这部风格仍在我在最后一话中流泪不止。整部剧中的人虽然各有差异,但却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理想,但渐渐的在工作中为权力所异化。康德的道德理论中,道德即是向善的意志,相信没有谁是天生的恶人,因为在每人都有着道德的基因,但正如最后一话中佐伯教授所说,人为了生存都会妥协,但渐渐习惯了妥协之后,放弃便成了借口。正基于此,人性中的道德感便渐渐的麻木,慢慢变为追求权势与金钱的动物。现在想来这个37岁的实习医生并不是纯情,选择从医也并非单纯的理想,而是在权恒人生利弊,体味过人间五味后的一种理性的选择。年轻的医生虽然有理想有干劲,但在幼稚的心态下却没有预计过挫败,或是没有那种感同身受的可欲性破灭,但却一名曾经的销售员而言,却不会有这种问题。他可能不会升职,不会为上司喜欢,也会为事业精疲力尽,但自从其做好这一切准备后,便不会再由于血淋淋的事实而产生价值逆反,也不会像森下医生那样渐渐变的与佐伯教授无异。虽然整部剧的结尾相当理想主义,但似乎生活中缺少这种理想的阳光,才使观众更需要在幻像中寻觅。

新垣第二次COS长泽正美(《LEGAL HIGH》)
新垣第二次COS长泽正美(《LEGAL HIGH》)

  《LEGAL HIGH》在上周播出第数第二话,由于第九话的铺垫使人感觉在第十话中故事将会剑拔弩张,但可惜的是最后整个故事还是以一种和谐的方式收场,相信这也是缘于电视剧主要受众是普通主妇,这使得故事不可能太过深刻与黑暗,这一话可以说是全剧中的一个遗憾之处。整个故事的走向与我想的大体相同,这便是通过地下水找到最直接的证据,相信每个有些环境工程常识的观众都会想到这一方面。为了找到最直接的证据,古美门倒也是倾家荡产,仅是为了买一块地皮,但这却又使他无法如过去一般与对手展开持久战。当证据找到时,新的转折点便浮出水面,这便是证据的不确定性。化学物质的危害防治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永远是充当救火员的角色,因为每种危害只有在集中发作,拥有大规模样本进行长时间研究之后才能做出基本结论,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橙剂与DDT,这两种都经过了两三代人的时间,危害性才被证实。在这种两难境地之下,“晨间剧”女主角却将化工厂的研究员感动,由于内部文件的出现,这才使古美门打胜了官司。这个转折实在太过生硬了,简直是在翻版《命运之人》。关于环境官司,化工企业永远处于劣势,这便缘于这种企业先天所具有的污染性质,特别是日益复杂的化学属性又增加了排放物的诸多变数,不过这类官司却也常常是持久战,大企业会在这期间内通过公关等种种手段化解一切。似乎最后一个故事确实受到了《命运之人》的影响,在下一话中,离职的黛律师将会为那名女研究员辩护,并希冀于法庭上打败那位号称不败的古美门,只希望古泽良太这次别滥尾了。

  《三色猫福尔摩斯的推理》在上周播出了倒数第二话,虽然在现在全集中没有《暗黑迷路》这部作品,但看下来发现,整个故事绝对被改的一塌糊涂。读过原著的观众大多希望看到一脑袋糨糊的法医,腹黑又冲动的晴美还有即毒舌又睿智的三色猫,可惜这些在电视剧中全被删掉了。由于《三色猫》系列大多数故事写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以许多故事一旦无法合理改编,肯定会漏洞多多,可惜这部剧的编剧没有对这一切进行合理化处理,而且故事也没有按照原著展开。在第十话中,由于没有了“三色猫”的出现,使得这话中萌点全无,而所谓“警界黑幕”之类的情节在这部剧中则显的相当可笑。这一话中金田那种有心计的犯人竟然会走到狙击枪口下,这种情节实在是让人吐槽无能。而在最终话中,“三色猫”的去留使用短信投票等决定,赤川次郎虽然还健在于世,但这种对于其作品的轻蔑态度不知道他会如何作想。每部作品都好似作家的孩子,对其不恰当或是过度商业化的改编,都显的对于作家太不尊重,好像《戏作三味》中书商对于马琴的轻视。不知道最终话中,“三色猫”的命运如何。

  在《安积班》的第10话开始,终于开始揭示新安积班的建组意义,而事件背后却又有些别要的玄机。表面似乎要整这个四个小团体发展成为一只对抗恐怖组织的有生力量,因而才让这名与当年“星期四的孩子”有联系的三人在几个月的磨合期之后进入事件的主题,但实质上四个人仍然仅是高层成员的一枚棋子,看似一个周全的计划却也充满了权力斗争与人情关系的味道。但在面对强权,似乎所有基层间的矛盾消失无踪,这便是一种兔死狐悲的效应吧。一科科长终于与安积班长联合一起,以这种小小的行动来迎击高层的压力。现在最大的疑点便是当年筹建新安积班的刑事部长,似乎他也与当年的恐怖组织有着千丝万络的关系,这种人物反转将会在最终话中带来一丝黑色幽默的苦味吧。扮演刑事部长的是《LEGAL HIGH》中的管家爷爷里见浩太郎,这位最著名的“水户黄门”终于在摆脱时代剧的影子之后再次让观众看到了其出色的演技,当然在这里的角色没有《LH》中更让人印象深刻。

  《青蛙公主》在上周播出了最终话,观众也真给面子,收视一下便到了10%以上。与同类题材的其它剧作一样,一队人在不断的磨合努力下,终于获得了观众们的认可,并开始渐渐唤醒了整座城市失去已久的活力。前段时间看过一个关于日本小城市的文章,因为经济衰退与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不少日本城市选择了合并,希望借此来为整座城市注入新的动力,但合并也需要付出代价,这便是区域性传统的同一化,原来故有的文化多元性也将逐逐为人们所谈忘。许多观众虽然喜欢看着天海带着一堆人又唱又跳,倒却不知道为了一座行将消失的城市努力,其意义何在。实质上一切看似无用的努力都希望借此保持住一个地区固有的特色,某种程度上而言,地域的自豪感也是地区动力的来源之一,也许整部剧就在日本城镇合并的大背景之下,借此来展现一下对于行将消失的地域特色进行一下缅怀吧。最后一话中关于政治方面的内容,实在有些太过潦草,不论什么政体的国家,各类政治与行动背后都有着无限的阴谋,特别是老狐狸们,老江湖故有的杀人不见血的功夫相信许多人见识过。本以为这一话的最后,教练会留在小镇,但却如开篇一样,又一次收拾起行装,走上了追寻梦想之路。这种故事很容易拍续集,想想《修女也疯狂》系列便可知晓,当然本剧没有那么好的收视,一切都是末知数罢了。

  如果光看前边几话,《未来日记》改编的变不算成功,好像是一部蹩脚的漫画同人,但自从第七集开始完全原创之后整个故事开始有超越原著的倾向。在动画版中,整个“未来日记”的争夺战更像是“大逃杀”的翻拍,《大逃杀》组织者的角色为“神”所替代,在一种无意义的背景之下,“日记”持有者之间展开了各种明争暗斗,而故事中每个角色的名字也与“罗马神话”中的诸神一一对应,其中也在暗合其命运走向。但在这部剧中,各种成长经历不见了,而名字的含义也被改掉,但随着故事的推进,谜底被渐渐揭开,每个人的记忆也恢复了。原来几人在大火之后,失去了意识,为了维持生命,恢复意识,他们的精神进入了一个像《黑客帝国》一般的虚拟世界之中,但整个电脑程序却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暴走,打败“宙斯”的任务也落在了主角身上。在第10话中,宙斯的本体终于出现,但消灭她却需要主角付出生命的代价,关于虚拟世界的幸福与人间的福祗的两难境地终于摆在了主角面前,而其最后的选择最也遇到了实现的困难,下周的最后一话中,不知道整个故事将会如何收尾,现在离超越原著也仅有一线之遥。

[1] [2]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