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日本疯狂猫乐队成员樱井千里东京家中逝世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2-11-16 14:4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井千里 1926.3.20-2012.11.10  生于英国伦敦 樱井千里 1926.3.20-2012.11.10 生于英国伦敦

  在日本,有一点年纪的观众一定会知道1960年代曾风靡一时的“疯狂电影”系列喜剧,这类电影多以普通工薪阶层人物为描写对象,深受日本民众欢迎,甚至还造成了一定社会现象。而“疯狂电影”之所以会冠以“疯狂”的名号,其原因是这些影片的主演都是当时“热火朝天”的搞笑乐队“鼻肇与疯狂猫”的成员,其中一人就是一直活跃在银幕上的家喻户晓的音乐人、笑星、演员樱井千里。

  2012年11月10日,作为“疯狂猫”乐队仅存的两位成员之一的樱井千里,在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家中去世,享年86岁。

  樱井是所谓的“海归人员”,他在父亲工作地英国伦敦出生,当时还被起了个洋气的名字——“樱井亨利”。他直到3岁时才回日本,长住东京,名字也入乡随俗地改回了“千里”。关于樱井的出生年月,以前在其公开资料上一直写着1930年3月20日,直到他去世后,其所属事务所公布的日期却是1926年3月20日。据说,这是由于樱井加入“疯狂猫”乐队时,比其他成员的年龄都大,所以为了不让乐队太“老龄化”,才不得不把自己的年龄改小了几岁。

  樱井在小学时代就开始学习古典钢琴,大学就读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政治经济系。大二时,他在一个乐队的拜托请求下临危受命,并于后来正式加入其中,开始以爵士钢琴手的身份展开活动。大学退学后,樱井辗转加入过不少乐队,与弗兰基堺等人组过爵士乐队“弗兰基堺与City Slickers”,也在著名词曲作家三木鸡郎的工作室做过作曲指导。直到1960年,樱井才在队友植木等的介绍下,顶替因病休养中的钢琴手石桥英市而加入了“疯狂猫”乐队。一年后,石桥复出,樱井本应退出,但好不容易入伙的他最终说服了队长鼻肇等人,继续留在队里发挥能量。于是,“疯狂猫”就很奇特地有了两个钢琴手,而石桥的大胆与樱井的细腻风格相得益彰,两人“连弹”的演出方式颇受欢迎。在“疯狂猫”参加的各种活动,对樱井的人生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而“疯狂猫”的这个标签,也伴随了樱井一生。

  1960年代,鼎盛时期的“疯狂猫”适时地打造了一个名为“疯狂电影”的系列喜剧,深受欢迎,樱井也出演了如《日本无责任时代》、《疯狂作战:先手必胜》、《香港疯狂作战》、《疯狂大作战》、《疯狂大爆炸》等多数影片,展现了其不俗的表演才华,也在银幕上为人所熟知。“疯狂电影”时代之后的樱井没有淡出银幕,仍然发挥其绿叶的热情,出演了无数电影、电视剧以及娱乐节目。其中,他那亲民的形象风格尤其颇受有日本“国民导演”之誉的山田洋次青睐,经常邀其出演自己导演的电影。比如著名的市民喜剧系列《寅次郎的故事》中,樱井就参演过《加油啊!寅次郎》、《寅次郎的青春》等数部,而在山田的《十五岁:学校4》、《黄昏的清兵卫》等其他影片中,也能看到樱井的身影。除了上节目和演戏以外,樱井也没落下自己的老本行,由于其古典音乐以及歌剧的造诣很深,所以常常在专业杂志上撰文。

  晚年的樱井离群索居,在东京一个人生活,孤独终老。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还是2010年11月参加“疯狂猫”老队友谷启的告别会,此后就一直没有过他的消息,直到2012年11月12日,他的死讯才被公布。据警方透露,他是10日去世的,但是直到11日,因投送的报纸一直未有人拿取,附近居民报警后,樱井才被发现一个人死在家中。

  闻知老友的死讯后,山田洋次导演悲痛地悼念道:“他只要出现几个镜头,就能让整部电影充满诙谐的气氛。在某段时期,千里先生是我的电影不可或缺的演员,他很优雅、谦虚、彬彬有礼。听到我非常喜欢的千里先生去世,我内心悲伤不已。”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