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久石让 >> 正文

《海洋天堂》制作班底曝光 电影幕后大佬云集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5 22:2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洋天堂》拍摄现场工作照



杜可风亲自下水拍摄



文章和杜可风


自电影《海洋天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来自各界的消息连绵不断,前有李连杰首次弃武从文演绎至真父爱,后有文章、桂纶镁各自“牺牲”寻求突破,昨日,周杰伦也公开承认,全新专辑当中的一首《说了再见》会成为《海洋天堂》的主题曲。看似温馨文艺的《海洋天堂》,却无处不彰显出电影巨制的派头,带给大家惊喜连连。


台前各路明星引发媒体聚焦,《海洋天堂》的幕后实力也不容忽视,经一番了解,《海洋天堂》的制作班底随之曝光,由杜可风担任摄影指导,久石让操刀电影配乐,奚仲文担任美术指导,《海洋天堂》的幕后班底当仁不让,堪称电影制作的第一黄金阵容。


幕后大佬云集 导演压力颇大


《海洋天堂》由王家卫御用摄影师杜可风担任摄影指导,曾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的奚仲文担任美术指导,以及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让亲自为电影配乐,强大的制作班底令《海洋天堂》锦上添花,但对于新晋导演薛晓路来说,这也是莫大的压力所在。


对此薛晓路坦言会有压力,但是这很正常,自己非常幸运能有机会和他们合作,他们每一个人都很有诚意,不断的为电影出谋划策。也正因如此,《海洋天堂》吸收到了众多人的创作灵感,他们对电影和自己的帮助都非常大。


杜可风水下拍摄亲历亲为


《海洋天堂》以海洋馆为背景,因此涉及到大量水下镜头,五十多岁的杜可风为了追求画面的完美,坚持背负设备亲自下水进行拍摄,和文章共同在极低温度的深水中完成拍摄。


在水下拍摄的环境因素极为不稳定,经常导致机器和画面对不上,杜可风再三尝试反复验证,最终完成了《海洋天堂》绝美的水中美景,导演薛晓路对杜可风的敬业精神赞许有加,声称电影有一半的“苦劳”是杜可风完成的。


奚仲文严谨定装 久石让温情配乐


在《海洋天堂》中,文章和李连杰的清洁员造型、桂纶镁的小丑造型都格外引人注目,担任美术指导一职的奚仲文在拍摄过程中,每次都要经过反复斟酌多次才能确定,严谨的定妆不仅令画面的色彩更加丰富,也从侧面凸显出各个人物的个性。


除了唯美的画面,《海洋天堂》的配乐也是品质上乘,为宫崎骏多部经典动画片配乐,使其扬名立万的久石让,此次根据《海洋天堂》的情感脉络,将款款温情用音乐恰如其分的融入其中,完美的成就了《海洋天堂》这首温情的和谐之音。


强大的制作班底令《海洋天堂》的质量得以保证,也为内地好片贫瘠的电影市场注入了一注强心剂。


本文只为传播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时光网认同其观点和立场,以及认同文中所述皆为事实。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