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新藤兼人东京遗体告别 千人悼唁已故导演

作者:姬忠鹏  来源:电影网   更新:2013-7-11 21:5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藤兼人遗像摆放在会场正中


刚刚在5月29日去世的日本老牌导演新藤兼人(享年100岁),通夜守灵遗体告别仪式于6月2日在东京芝公园的增上寺内举行。在新藤导演的遗作《一封明信片》中有过出演的津川雅彦,作为嘉宾代表宣读了悼词,除此之外,丰川悦司、竹中直人、奥田瑛二与妻子安藤和津、星由里子、川上麻衣子等众多圈内影星,以及亲朋好友约1000人前往悼唁。


整个灵堂布置得简洁且隆重,新藤导演的遗像摆放在会场正中,上百朵白色蝴蝶兰与百合花将遗像簇拥环绕。当天选用的遗像是新藤导演在2010年执导《一封明信片》时拍摄的珍贵影像。



津川雅彦宣读悼词


站在灵堂正中、手拿悼词的津川,表情凝重地注视着新藤导演的遗像:“老师,今天请允许我来为您宣读悼词。自从主演了由您执导的《墨东绮谭》(1992年)之后,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非常感谢您当初的提携。我会永远记住您。”说到激动之处,津川的声音哽咽了。


强忍悲痛的津川再次说道“当初在拍完《一封明信片》之后,您将手紧紧地握住我,记得您当时对我说‘津川,这是咱们最后一次合作,今后再也没有机会一起拍电影了……’那时我还开玩笑表示还会有机会的,没想到您这么快就走了。您当时握住我的双手是那样的用力,老师通过双手带给我的坚强信念,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津川终于控制不住悲痛情绪,声泪俱下的场面感染在场所有人。



川上麻衣子



竹中直人


当天,新藤导演的次子新藤次郎、孙女新藤风、长年担任新藤导演的助理导演的神田征二郎、以及导演筱田正浩、导演山本晋也、导演安藤桃子、女星安藤樱、平田满、渡边大、原田大二郎等众多电影相关人士前往会场,来送这位传奇电影大师最后一程。据了解,新藤导演的告别仪式将于2012年6月3日在同一地点举行。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