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谐星的逆袭!又吉直树获芥川奖破80年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5-7-18 9:21: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又吉直树


搜狐娱乐讯 日本谐星又吉直树撰写的纯文学小说《火花》,在16日举办的日本文学振兴会主办评审会中,荣获第153届芥川龙之介奖(简称:芥川奖),和小说家羽田圭介并列获奖。芥川赏是日本纯文学的最高荣誉奖项,又吉以谐星之姿出书获得提名还获奖,打破80年来只有作家入选的记录,之前也曾获三岛由纪夫文学赏提名。


又吉直树初次撰写的小说《火花》,描述1个默默无名的谐星德永,再一次机缘下遇到艺人前辈神谷,后来接受前辈的条件“写我的传记”而被收为弟子,在一连串练习喜剧段子的过程中,也学到了搞笑的哲学观。他的作品深获评论家讚赏,发行之后数度增刷,入围三岛由记夫文学赏之后询问度再次增高,现在获得最高文学赏肯定,气势冲到顶点,预计将来有机会拍摄成真人版电影。


芥川赏至今已经举办153届,是以鼓励纯文学新人作家为主的奖项,每年分上下半期公布得奖人选,入选小说并非公开招募,而是透过评审委员从报章杂志上挖掘新人作品,讨论决定每期提名及得奖人选,是许多作家一生中最大的梦想。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