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堺雅人《真田丸》开播 好莱坞“机器马”抢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1-12 7:3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1日电 据SPORTS报知网站报道,由堺雅人主演的NHK大河剧《真田丸》10日开播,从美国好莱坞引进的“机器马”在剧中亮相。这也是好莱坞最新技术在日本的首次应用。


第一集中主演堺雅人的演技备受关注,然而令影视界颇为震惊的是,在开场真田信繁率领“红色”军团的场景中,镜头越过马头对真田的一个近景特写,这在当前日本的摄影技术下是难以实现的。


在迄今为止的日本作品中,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都难以在马奔跑的瞬间同时对驾驭的人物和马拉近拍摄。马是很细腻敏锐的动物,如果在较近距离拍摄很有可能做出意想不到的动作,出于安全考虑往往不会采取这个手段。如果在马的颈部安装摄像机,虽然安全方面没有问题,但马很有可能突然停下来。


为此,NHK从去年开始委托好莱坞的制作公司,将最新的机器马投入到了拍摄中。据悉,一匹“机器马”耗资数百万日元,是用特殊树脂制成的马皮覆盖在精密机械的骨骼上制作而成。


在去年10月拍摄时,堺雅人也不禁惊叹“太真实了”。曾在好莱坞留学过的制作人屋敷阳太郎介绍说:“该项技术能真实细微地再现马皮肤的质感以及奔跑时马身体的晃动,目前在日本尚无应用,实际看到后十分震惊。” 屋敷还表示,今后计划与制作方合作,争取实现机器马的国产化。(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