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2016日本有哪些电影可以看 2016年日本电影推荐

作者:佚名  来源:粤西网   更新:2016-4-25 10:4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的日本电影界堪称大师云集,类型丰富。山田洋次、是枝裕和依旧关心现代社会的家庭问题,出片速度和质量让年轻一代难以望其项背;岩井俊二时隔5年再度拍摄真人长片,当年的“花与爱丽丝”们已近不惑之年;新海诚、庵野秀明等知名动画制作人的新作也让二次元粉丝期待不已。


盘点2016年日本电影,以下11部日本电影大师作品不容错过。



《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


导演:岩井俊二


主演:黑木华/绫野刚/Cocco


类型:剧情


剧情简介:派遣教师七海(黑木华 饰)正准备和透过社群网站相识的铁也结婚,但担心家属太少而请来「使命必达」的安室(绫野刚 饰)出席充场面,没想到婚后不久便发现丈夫外遇,更反过来遭到婆婆指控不忠而被逐出家门。 陷入绝境的七海透过安室引荐,展开了一连串的奇妙打工,她不但也开始出席陌生人的婚宴,更接下一名女子(Cocco 饰)开出月薪100万日圆且含吃住的居家女佣工作。


岩井俊二时隔5年的长篇真人电影。片名取自美国作家华盛顿·欧文的小说《瑞普·凡·温克尔》。小说主人公瑞普喝了一种奇妙的饮料,一睡就是20年,醒来时发现家乡的一切都变了样,于是有了一连串奇特的遭遇。岩井俊二向来钟情于“日常中的非日常”,本片看似是描写女性成长的温情故事,实际上却有着让所有人吃惊的结局。


本片小说版已于2015年12月出版。岩井俊二表示,故事最初就是小说,写作途中灵感不断,就开始先写剧本。小说中会有电影里没有展开的情节。此外,同名全6集的电视剧也将于近日推出。



《美丽的人》


导演:行定勋


主演:桥本爱/高良健吾


类型:剧情


剧情简介:在熊本县寻找拍摄地点的电影导演与一位年轻女性相遇,两人一同开始了一场短暂的旅行。


本片是熊本县的宣传影片,有趣的是,从导演行定勋到桥本爱、高良健吾等演员,皆是地道的熊本人,对于能在故乡拍摄电影感到十分开心。片中展现了熊本的风土人情和自然资源,近年来人气超群的熊本吉祥物,“部长”熊本熊也会在片中出现。



《你的名字》


导演:新海诚


主演:神木隆之介/上白石萌音


类型:动画


剧情简介: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后,日本某个深山的乡下小镇。女高中生三叶每天都过着忧郁的生活,而她烦恼的不光有担任镇长的父亲所举行的选举运动,还有家传神社的古老习俗。在这个小小的城镇,周围都只是些爱瞎操心的老人。为此三叶对于大都市充满了憧憬。


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个变成男孩子的梦。这儿有着陌生的房间、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现的则是东京的街道。三叶虽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够来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让她觉得神清气爽。另一方面在东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泷也做了个奇怪的梦。他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两人就这样在梦中邂逅了彼此。


新海诚自《言语之庭》时隔三年的动画电影,于2014年夏着手制作。新海诚称,影片的契机来自日本平安时期的女诗人小野小町的和歌,描述了在梦中与心仪之人相遇的场景。本片作为东宝2016年夏的重点作品,“后宫崎骏时代”也呼声四起。


为主角献声的神木隆之介是新海诚的粉丝,早在童年时期他便为《千与千寻》里的角色配过音。动画主要制作人员自然是新海诚本人,此外,曾参与《幽灵公主》《千与千寻》《记忆中的玛尼》等吉卜力作品的安藤雅司也在本片中担纲作画监督。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娱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