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打败《千与千寻》登顶日本影史票房冠军《鬼灭之刃》“开挂”般的逆袭之路

作者:李雨心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2020-12-27 7:2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刷新创日本票房纪录


封面新闻记者 李雨心


12月26日,在2020年的末尾之际时,没想到日本影史迎来了一次刷新的超越。据日本媒体报道,剧场版动画《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在日本上映72天,累计票房突破317.2亿日元,打破了此前《千与千寻》保持了18年的票房纪录,成为日本影史新的票房冠军。


将时光拉回到四年前,日本漫画家吾峠呼世晴所著的少年漫画《鬼灭之刃》于2016年在《周刊少年Jump》上开始连载。此时没有人能预料到,这部在初期只是反响平平的作品,正在开启一趟跌宕起伏的“逆袭”之路,并成为了日本现象级的动漫IP。



《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刷新日本票房纪录


将《海贼王》拉下“神坛”


在日本漫画家吾峠呼世晴的自画像中,其将自身画为戴眼镜的鳄鱼,并因此获外号“鳄鱼老师”。吾峠呼世晴虽是一名年轻的女漫画家,但《鬼灭之刃》却是地道的“少年热血漫”。在漫画中,将背景设为日本大正时期,那是一个吃人的恶鬼横行的世界,一名家人被鬼杀死,妹妹也变成了鬼的主人公炭治郎,在猎鬼人的指引下,成为了鬼猎人组织“鬼杀队”的一员,为了让妹妹祢豆子变回人类,为了讨伐杀害家人的恶鬼,为了斩断悲伤的连锁而展开了战斗……从《鬼灭之刃》的整体设定中,不难看出仍是套路化的“少年漫”。


《鬼灭之刃》早期的热度实在一般,在2016年一度徘徊在“被腰斩”的尴尬处境,直到2017年人气才开始逐步上升。而该作品之所以能够“逆袭”,还得归功于动画作品的热播。2019年4月,由日本动画制作公司ufotable制作的动画作品开播,于此同时,《鬼灭之刃》的漫画单行本也迎来了大卖,开始登顶漫画销售榜,并开始了“霸榜”之路。可以说,2019年是《鬼灭之刃》的“高光”的一年。



漫画《鬼灭之刃》


截至2020年11月25日,包含电子版在内的《鬼灭之刃》的漫画单行本累计发行量已突破1.2亿册。而更让漫画界震惊的是,在2019年的年度漫画销量榜中,《鬼灭之刃》凭借超1200万的总销售量,超越了总销量为1000多万的《海贼王》。此前10年,《海贼王》一直以压倒性的优势稳坐年度漫画销量冠军的宝座,但《鬼灭之刃》的出现,终结了这一记录。


登顶日本影史“票房冠军”


《鬼灭之刃》的“逆袭之路”,并不止步于2019年,更在2020年的末尾又创造了另一新的历史。截至2020年12月26日,在动画电影《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于日本上映的72天,累计票房突破317亿日元,打破了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霸占了18年的票房纪录,成为日本影史票房冠军,书写下新的记录。



回看该动画电影上映的历程,自10月16日上映以来,就是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式的成功。截至10月25日,该片的整体票房已经突破了100亿日元大关,上映10天票房累计107.54亿日元,成日本影史票房最快破百亿作品,打破了《千与千寻》上映25天破百亿记录。


而在上映17天后,该片的累计票房突破了150亿日元(约9.58亿元),超过电影《阿凡达》的156亿日元,正式跻身日本影史票房总榜第10名。终于在12月26日,2020年的末尾登上了日本影史票房冠军的宝座。



《鬼灭之刃》在国内口碑甚高


当然,《鬼灭之刃》的成功和影响力,并不仅仅限于日本本土的圈层。在国内,《鬼灭之刃》的动画版的豆瓣评分为9.1;而在视频网站哔哩哔哩上,截至12月26日,该动画作品的播放量为5.8亿。


从“平平无奇”到“创造历史”,《鬼灭之刃》可谓“逆袭”的成功代表。在国内不少网友的评价中,都说其一部“慢热”的作品,但终于在一步步上升中达到了“高潮”和“爆发”。虽然漫画已经完结,但《鬼灭之刃》的成功之路似乎远未结束。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教场2》:木村拓哉夸赞上白石

    《千与千寻》总票房再创新高 《

    中村里帆、濑户利树《灰姑娘on

    从江户时代穿越至现代 冈田结实

    《鬼灭之刃》剧场版从12日起向

    村上隆入驻抖音 分享艺术背后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