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日本歌姬三分天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22 10:5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乐坛上半年的成绩表派发了,去年唱片界还是宇多田光一枝独秀,今年却三分天下,光妹被滨崎步和Morning娘各自瓜分了三分之一天下,令光妹一姐地位岌岌可危!

    前天日本市场调查公司Planet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唱片销售数字,一如所料,宇多田光和滨崎步(ayu)远远抛离其他对手,不过如果以年龄层方面来看,光妹已经不是一枝独秀,要跟ayu和Morning娘平分秋色,变成三分天下。

    性别方面:各有偏差

    光妹在女性方面占首位,而ayu则在男性方面占首位,这一点相信跟光妹不走性感路线有关。

    年龄方面:各有千秋

    从年龄方面看,13至15岁的层面,最多支持者的不是两大平成歌姬光妹和ayu,而是Morning娘,由于她们的歌比较活泼,样子又非常可爱,加上成员中有不少15岁以下的成员,难怪可以得到这个层面的人支持。

    在16至22岁的层面,ayu得到压倒性的支持,原因除了她所写的歌词令歌迷有共鸣外,吸引人的新潮打扮亦是她煞食之处。而光妹的支持者则以OL居多,故在23岁至25岁的层面中称后。

    宇多田地位不保

    光妹去年凭1999年推出的大碟《First Love》,创下总销量967万张的骄人成绩,虽然今年亦能凭大碟《Distance》创下405万张的佳绩,可是却少了一大截。相对ayu去年最好成绩的大碟《Duty》只有290万张的销量,今年却以《A Best》创下401万张的好成绩,仅以4万张败阵,要取代光妹做一姐并不是一件难事。除了ayu来势汹汹之外,光妹近日的成绩亦不太好,新碟先后输给Morning娘和岚,看来若不加把劲,下半年一姐地位势必不保。(辣辣)

    上半年日本细碟销量榜(1月1日至7月31日)

    名次 唱片名 歌手 销量

    1《Can You Keep A Secret?》宇多田光 142万张

    4《evolution》滨崎步 107万张

    名次 唱片名 歌手 销量

    1《Distance》宇多田光 405万张

    2《A Best》滨崎步 401万张

    3《Best Morning娘》 Morning娘 272万张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