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东京塔》影片评价

作者:未知  来源:迅雷   更新:2007-4-10 15:5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梦想开始的地方——《东京塔》观感

  东京,给人以梦幻而现代的感觉,无论是日本本国人也好,还是外国人,若是听到TOKYO这个城市都会有不一样的赞叹。“嗯,那是个很现代化、很繁荣的城市!”作为一个日本人而言,东京不仅是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更是自己能实现梦想,干一番作为的地方,而作为东京的标志性建筑——东京铁塔,更是像保护这个城市的图腾那样伫立在风中,让人膜拜。

  当然,这座现代又梦幻的城市带给你的也不仅仅只是崇拜的感觉,压力、适者生存、淘汰等词汇更多的出现在你身边。不管你是抱有何种目的来到东京,首先应该对自己有足够的了解,或者认为自己是个有勇气、有胆识的人,那也是个不错的特色。中川雅也就是这样,凭着一股“冲动”,来到东京读大学,开始梦想在将来的若干年成为画家,可是勇气可佳谋略不足,东京充满太多的诱惑,太多的不安因素,作为一个从乡下小镇“筑丰”来的少年当然是不懂这些人情世故的,于是一次次的上当、吃亏,理所当然地用着家里母亲赚来的血汗钱,并无悔改之意,甚至要放弃大学,老实说在最初真的对这个孩子失去了信心。

  也许男生是要比同年龄的女生要晚熟些;也许只有受到教训了才能慢慢开始懂事;也许只有遭遇变故才会逐渐成长起来……

  雅也的命运一经开始便牵动了所有观众的心,这个让人不能放心的孩子。苍老的母亲,这个单亲妈妈,一个人把他抚养长大,并且义无反顾地养育这个孩子,宁愿自己受多点的苦,打工打到自己受伤,也要让雅也过上好日子,即使在得知自己得了绝症后也是尽量的隐瞒实情,为的只是让儿子能在东京有所作为。有时候真的觉得这个母亲的爱已经超出一般人所能承受的极限了,过于沉重的爱到最后反而是一种负担,最初雅也的不耐烦我们也能略感一二了,但是换一种角度考虑却又是在情理之中,母亲一直觉得是自己亏欠了孩子,早年的离婚对孩子来说一定是种心灵上的伤害,单亲家庭的孩子多少会感觉到自卑,也许就是基于这样的心态才有这样的举动吧!让我们暂且原谅这个可怜的母亲吧,至少那些关怀是真真切切的,感动到让人落泪。

  记得在真奈美的摄影展上,当雅也与真奈美一同看到那张模糊的《东京塔》照片时,大家都开始感悟,回想这段日子的点点滴滴,依稀还记得当时在巴士上看到东京塔的那份最初的感动,是啊,当初的雄心壮志都到哪里去了呢?同样作为外地人来到东京,别人都已经开始努力,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前行,而自己呢?我想雅也是感觉的到的,只是一时失去了方向,正在摸索中。外婆的去世和那积攒了许多年的硬币着实让雅也清醒了,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一切重新开始!

  真奈美说过:“东京是我梦想的起点!”其实东京是每个向往东京生活、发展人士的起点,前方路途还很遥远,作为这个至高起点,将来面对的挑战很难用言语可以形容的清楚,不过凭借着那股不服输的劲,终会创出一番天地!

  亲情作为人类与生俱来的情感,相信会给我们在这个冬天送上一份暖意的,期待着《东京塔》的后续发展。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