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怨屋本铺》评价

作者:未知  来源:迅雷   更新:2007-4-26 11:3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怨恨屋本铺》,作者栗原正尚,看第一话的时候被深深吸引,觉得题材颇有创意,故事发展令人意想不到,很有西区柯克的Feel,当然,这主要是针对第一话,或者说开头的一两卷而言。因为模式相同的缘故,故事越到后边越容易猜测出结果,当作者再度玩起“谁是真正的委托人”这个悬念时,就已经不能造成新鲜感了。当然了,如果只是以代入的角度意淫的心情来阅读这部作品的话,还是很适合一再追看的。

  刚说到意淫,这是这部作品最聪明的地方,首先,故事里所崭露的那些社会阴暗面,真实而残酷,却未必都能获得“恶有恶报”的理想结果。而作者就从这个想法出发,设计出怨恨屋与情报社这两个人,让他们以另类制裁者的身份来惩恶扬善——这么说也不对,毕竟惩恶归惩恶,扬善的感觉实在很淡,大概是因为故事里的人物多是为着一份私欲在办事吧?在每一次近乎勒索的付款前提下,怎样的正义感也像是顺便了。不过,情报社这个人还是比较有人情味的,或者说,他比较忠于自己的想法,感情流露得很直接,而怨恨屋始终是个老练得可怕的女人,便是期待有朝一日她也尝到苦头。以及作者会给她一个怎样的过去。

  而主要的看点除了制裁方式外,当然还是配角之间的恩恩怨怨。有些是践踏生命的大奸大恶之徒,有些是邻里之间的不和睦相处。就后者而言,看起来更亲切一点。并且从题材上看来,只要作者和读者愿意,这个故事确实可以源源不断地连载下去,因为世界上的罪恶真的就是那么多。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卷2里的两个案例,一个是一群未成年强奸犯轮暴一位少妇,另一个是杀害自己的骨肉骗取保险金的夫妻。这些家伙根本不配做人,看到他们遭报应时,无法不让人感觉很解气……不过这两个案例实在是太高了。以至于后来的罪恶怎看都无法超越那种程度……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