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日本导演回顾《人证》感慨良多

作者:未知  来源:红网   更新:2008-1-4 10:3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上海专电:8日上午,在众多来到上海为国际影视节目交易活动助兴的明星里,记者意外地发现了日本著名导演佐藤纯弥。25年前他所执导的电影《人证》以及片中的那首《草帽歌》,都在中国观众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翻译先生的帮助下,记者独家专访了这位德高望重的国际级导演。

  回顾自己早年的这部作品,佐藤先生感慨良多:“《人证》可以说是日本旧电影向新电影发展历程中的一条分界线,也正因为它是分界线,所以当时受到的评价贬褒不一,有人说它太写实,有人说它违背了日本电影讲求含蓄的传统,现在过了很多年,这部影片在日本仍然受到欢迎,作为导演我的心情也很复杂,但我坚信,随着时代的变化,电影也应该有所变化。”

  对于日剧、韩剧在中国观众中大受欢迎,佐藤导演认为不难理解:“就像在日本,美国的电视剧也很流行。其实人们总希望看到一些与自己的生活有些距离的影视作品,了解一些自己日常生活中经历不到的浪漫情事——这在全球都很普遍。”但在预测中国电视剧在日本市场的前景时,佐藤先生却说了这样一番话:“《三国演义》这种作品进入日本打开市场是很有可能的,但对于一些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除非艺术水平相当高,否则就有些困难,因为很多日本人在心理上都会认为,中国人跟日本人在生活上的差别其实没有多大。此外,在日本,中国的纪录片很受欢迎。”

  作为世界上一个长期以来都对中国电影保持着高度关注的导演,佐藤先生说:“基本上第五代导演的作品我都看过,跟中国更早一些时候的一些只知道简单模仿日本电影人在创作上追求自由的导演相比,他们拍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拍出了自己的观点,所以能打动人。”

  这位拍摄过《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等有着深厚的中国背景的电影的老先生还透露,长期以来,他都在不辍地搜集材料进行创作,为筹拍一部与孙中山有关的电影作着细致的准备。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