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慈禧太后”与“大长今”的巅峰对决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9-5-8 11:2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娱乐讯 由日本同名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苍穹之昴》,日前正在横店影视城热拍。余少群版的清宫“大长今”,与田中裕子版的“慈禧”组合,令人多少有跌破眼镜之感。搜狐娱乐昨日独家探班该剧,详解台前幕后的拍摄花絮。

  AM8:00 “追星一族”周一围

  纵使身处鸟语花香的横店某宾馆,早上8点被闹钟叫醒,仍令不少熬夜赶稿的媒体大呼吃不消,此时,工作人员的催促口径无比统一:“导演、演员早就去了!他们也没睡几个小时!”当一群人勉强睁着惺忪的双眼,晃晃悠悠抵达明清宫苑时,导演汪俊已经坐在监视器前部署拍摄细节,余少群则安静地呆在小屋的角落背词,连当天没有戏份的周一围,也早早抵达现场,还特意为采访换上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戏服,敬业程度首屈一指。他的小算盘也打得特别精:“现在采完就没事儿了吧?我想着赶紧来,然后赶紧回去看姚明(当日直播NBA-火箭VS湖人)!”

  AM9:40 清宫“大长今”代班记者

  由于上午没有戏份,清宫版的“大长今”余少群,也极好说话的被拉来充当了一次临时记者,他的采访对象,正是试图“溜回”宾馆看NBA未遂却被“活逮”的周一围,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余少群:听说你演了一部戏叫《苍穹之昴》?

  周一围:(擦汗)什么叫听说?

  记者余少群:听说这部戏还有一个演员是余少群?

  周一围:(哭笑不得)

  记者余少群:你剃光头什么感觉?

  周一围:(无语)……

  记者余少群:你觉得我剃光头怎么样?

  周一围:(笑)恩,恩,恩……

  诸如此类的问答,令此时旁观的“知情人士”对记者余少群“忍无可忍”:“你能问得尖锐点吗?”听闻此言,周一围再也无法佯装严肃下去,大笑着“指责”余少群不专业,紧张的拍摄气氛一下子被冲淡得无影无踪。此次采访获得的有效信息为,周一围扮演的秀才梁文秀,将与殷桃扮演的张夫人,在剧中上演一段纠缠的姐弟恋。

  AM11:00 日版“慈禧”不易采

  剧中最有争议的当属慈禧的扮演者——“阿信”田中裕子,其经纪人为日本NHK电视台的前主力战将之一,日本人做事的严谨细致,在这个头发斑白的经纪人身上展露无遗。当搜狐娱乐试图采访田中裕子时,却被告之她在拍戏时不喜欢任何打扰,确实,每拍完一个场景后,田中裕子便回到一个庭院的角落,周围2米基本属于“无人区”。数度沟通下来,经纪人终于答应让田中裕子接受一个简短的采访,与中国的演员不同,田中裕子对采访提纲、现场灯光、媒体数量都有明确要求。有意思的是,一直眉目清冷的她,看见小狐狸后却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此外,语言不通仍是田中裕子与余少群、周一围、张博等演员搭戏的最大难题。每次开拍前,汪俊都得把所有演员和“慈禧”的翻译召集在一起对词,确定好接话的时机和表情。即便如此,张博仍然曝料:“我演光绪,慈禧太后垂帘听政那段,就听见她在帘子后面说话,我也不知道从哪儿接,特别尴尬。”

  PM13:00-16:00 揭秘老佛爷御膳都吃啥

  正午时分,剧组开始吃工作餐,与其他剧组批量定盒饭不同,《苍穹之昴》的大部分演员都有自己的专用搪瓷碗,很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环保理念值得赞赏。短暂的休息过后,要拍摄的是慈禧太后设宴的一场戏:清蒸熊掌、红烧象拔、鲍汁菜心……50道色泽诱人的菜肴,摆成了一桌满汉全席。不过,这些菜是名副其实的“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工作人员告诉搜狐娱乐:“这些都是从满汉全席那个店租来的,都是塑胶做的,肯定不能食用,少一个菜心还得赔钱。”

  除此以外,剧组还专门从酒店请来了高级面点师傅,用胡萝卜、南瓜等食材,雕刻成龙凤呈祥的模样——万金之躯的“慈禧”,真正吃进口的御膳便是这些最常见的食物。拍电视剧是一件繁琐的事情,从这50道菜的摆盘顺序变动了10次以上就可看出端倪。等到该场景正式开拍时,已是黄昏将至,据了解,当晚还将拍摄夜宴的戏份,收工时间“不可期待”。


 

娱乐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