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将上演6400多场音乐剧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6-8 10:3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吴宇)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官房审议官原山保人5日在此间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日本国家馆的主题表演将由日中两国导演联袂执导,在世博会半年会期里的演出场次将达6400多场。

    据介绍,日本馆专门辟有可容纳500名观众的传统木制剧场。在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世博会期间,这里每天都要上演大约35场反映日中友好和日中共同拯救朱鹮活动的音乐剧。

    “发生在上世纪末及本世纪初的拯救朱鹮的故事,是日中两国友好关系的一段佳话。朱鹮得到成功拯救,也增强了人类团结起来应对当前各种挑战的信心。而这恰恰是日本馆最希望展示和传递的信息。”原山保人说。

    作为世界珍稀鸟类,朱鹮上世纪中叶以来因自然环境恶化几近灭绝。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西北的陕西省重新发现朱鹮后,中日两国开始协商朱鹮保护事宜。

    通过“赠送”“出借”等方式,日本的朱鹮种群已繁育至110多只,其中一部分已放归自然。陕西秦岭一带朱鹮生活的生态环境也有了极大改善,并于2005年成立了相关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的野外种群和人工种群均已超过500只。

    据介绍,这出特殊的音乐剧的两位导演分别是来自日本东京的佐藤信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荣念曾。两位导演均为66岁。

    佐藤信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为日本加强与亚洲、特别是与中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提供了新的契机,相信日中两国导演合作演绎的音乐剧能以新的艺术形式在观众中引发更多的共鸣。

    据了解,日本馆主题音乐剧的演员将主要在中国招募选拔,这些演员将分成3组,共同完成世博会期间每天35场的演出。

    中国导演荣念曾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其核心是培育更美好的公民素质以及更具人情味的人际交往。希望拯救朱鹮的音乐剧能让更多中日人民走到一起。”


 

娱乐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