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东京爱情故事》占据了收视排行榜首位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09-7-28 9:3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爱情故事》剧照

  中新网7月24日电 最近,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进行了一个关于日本电视剧收视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东京爱情故事》占据了排行榜首位,紧跟其后的是《红色冲击》、《101次求婚》、《同一屋檐下》。

  “日本新华侨报”消息,调查中收视率排在前列的大部分都是日本上世纪90年前期的电视剧作品。其中《红色冲击》更是70年代的作品。由此也可以印证“经典永不落幕”的佐证。当然,这也与中国国内2000多家电视台定期复播这些经典剧目有很大关系。

  随着日本电视剧在中国内地倍受关注,也使山口百惠、江口洋介等一批日本电视剧新老演员在中国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反过来也带动了日本电视剧在中国的影响。

  中国内地首播日本电视连续剧是在1981年,当时播出的是52集电视连续剧《姿三四郎》。从那以后,许多日本电视剧的内容成为中国普通家庭餐桌上的话题。山口百惠“红色系列”之一的《血疑》更是受到中国观众的热捧,据相关部门统计,山口百惠出演的电视连续剧在中国内地从首次播映到现在,20年间已经数次重播,始终拥有很高的收视率。

  从2008年开始,中国内地掀起了新的一轮“日本电视剧热”,先后播出了《医龙》、《大奥》等电视剧,含概了从时尚到医学、从历史题材到社会题材的剧目,内容广泛,题材多样,也受到中国电视观众的好评。


 

娱乐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