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加濑亮 >> 正文

日本报知映画奖出炉 周防正行新片勇夺最佳

作者:满江红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3-7-10 19:0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即使这样也不是我做的》获得最佳影片奖


由日本报知新闻社主办的2007年度第32届日本报知映画奖各大奖项名单已经公布。最佳影片由11年没有作品呈现的周防正行最新电影《即使这样也不是我做的》获得,而主演该片的加濑亮也同时获得最佳男主角大奖。最佳女主角由出演反映原子弹爆炸以后广岛重建故事的《夕风的街,樱之国》的麻生久美子获得。已故美国名导罗伯特·奥特曼的遗作《今宵,菲次杰拉德剧场》获得最佳海外电影作品奖。他的著名作品包括《高斯福德庄园》与《幕后玩家》。最佳男配角颁给了70岁高龄的伊东四郎,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红遍中日两国的电视剧《阿信》中他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最佳新人奖则颁给了年仅16岁的女生夏帆。她在《天然子结构》中的表现很让报知映画奖的评委赏识。


从本届报知电影奖的颁奖结果来看,选择的作品都比较冷门与小众,比如获得两项大奖的《即使这样也不是我做的》是《谈谈情跳跳舞》的导演周防正行蛰伏11年之久复出的最新作品,反映的是社会冷门的法律题材,该片因为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精良的制作水准已经被日本选定为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夕岚之街·樱之国》是根据日本漫画家河野史代2004年的同名漫画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原著漫画就是作为一部"献给广岛的、日本的,爱这世界的所有人"的作品,其内容主要是反思战争。真人电影版更加真实的通过对比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生活的美好来痛定思痛。而出品《天然子结构》、《松根乱射事件》的导演山下敦弘也是日本出名的另类非主流导演。


这次获奖的多数影片基本与反映大众趣味与取向的日本票房排行榜无缘,显示了报知映画奖要致力于树立自己比较独立的评审立场。


由报知新闻社主办的日本报知映画奖每年都是在11月先行宣布获奖名单,再择日进行颁奖典礼,今年的颁奖仪式定在12月17日举行。


第32届报知电影奖获奖名单如下: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没有了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