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每日电影奖揭晓 周防正行《临终委托》获最高奖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5 13:5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临终的委托》剧照


时光网讯 第67届每日电影奖的各大奖项于17日揭晓,周防正行导演,草刈民代主演的影片《临终的委托》获得了日本电影大奖(最高奖)。《临终的委托》通过役所广司饰演的绝症患者在生命最后一刻决定放弃治疗,请求医生为其安乐死,却让医生惹上了杀人罪名的故事,深刻剖析了安乐死、临终关怀等话题。日本电影优秀奖则颁给了颁奖季大热,并在旬报十佳影片评选中获得第二名的吉田大八导演的青春电影《听说桐岛要退部》,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雨果》获最佳外国影片奖。


演员方面,夏八木勋因在《希望之国》出色演绎因311地震痛失家园的奶牛养殖户小野泰彦而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则颁给了《无用的我看见了天》中的有上佳表现的田畑智子。刚刚在旬报个人奖中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女配角两项大奖的安藤樱凭借《爱与诚》中的表现斩获了最佳女配角。


每日映画于1946年创办,是由每日新闻社、体育日本报社等主办的电影奖项,入选的影片是从前一年的12月1日到这一年的11月30日之间,在日本公开上映的影片为每一年的每日映画的评选备选影片,以日本电影大奖为首,同时选出日本电影优秀奖、个人奖(包括导演奖、编剧奖、男/女主角奖、男/女配角奖、摄影奖、美术奖、音乐奖、录音奖、技术奖)、记录科教片奖、动画电影奖、新人奖、大藤信郎奖、田中绢代奖、日本电影爱好者奖、外国最佳电影奖、外国电影爱好者奖各奖项。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