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其他 >> 正文

日本演艺界实力派演员,我只喜欢他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13 15:5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演艺界一直活跃着这么一位演员,


他颜值不高,


出身卑微,


但就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他在竞争激烈的演艺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小的立足之地。


他叫香川照之。



香川大叔于1989年正式出道。



他主演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叫《春日局》,在这部大河剧中他饰演男主小早川秀秋……


那时候他的青葱形象是这样的。



PS.科普一下所谓大河剧,大河剧是日本放送协会(NHK)自1963年起每年制作一档的连续剧的系列名称。大河剧于每周日晚间七点播出四十五分钟,一年制作约五十集。


——也就相当于国内每晚新闻过后的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连续剧。



在此期间,香川大叔在后续的几部小电视剧作品中锻炼了经验,磨练了演技后,开始在电影中崭露头角。


他于1998年参演了中岛哲也执导《美好的星期天》。



这是一部既冷门又小众的电影,以致于网上关于此片的介绍材料灰常的少,在此就先按下不表吧。


而让香川大叔真正出名的一部电影作品居然是和一位中国籍导演合作出演的,这个导演的名字家喻户晓,他叫姜文。



他们合作的这部电影名字叫《鬼子来了》。



豆瓣250部经典影片中,它排名第36位!评分9.1,好于99%的战争片,好于98%剧情片!


这让眼下那些粗制滥造的大陆国产低分脑残片的制作人员怎么活?



这么高的评分,一度让腹黑君觉得此片在豆瓣有被刷分的嫌疑。


于是好事的俺拿国外人民的评价跟本国做了一个对比。



IMDB的国外友人给了此片8.3的评分。



烂番茄上亦有90%的新鲜度,这对于一部十几年前的老片来说,相当难得!


香川大叔在此片中本色出演了一个胡子拉杂的,面相猥琐的、邪恶的、可憎的、可恶的还很悲催地被某地村民俘虏的“小日本军官”。



即使“虎落平阳被犬欺”,被俘的香川小太君还是那么硬气。



其“穷凶极恶、猖狂无度”的嘴脸很符合常人心目中那种十恶不赦的小日本帝国主义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那种大奸大恶之人形象。



香川大叔的卖力演出给此片增分不少,也成全了电影本身和姜文因拍摄此片而收获的声望。



国内影迷对此片的褒奖甚是尤嘉。



可惜,由于各种“你懂的”原因,该片一直迟迟无法在中国大陆的院线正式上映。



继《鬼子来了》之后,香川大叔于2002年,在大河剧《利家与松》中饰演了日本一代历史名臣丰臣秀吉。



(图为丰臣秀吉画像)


在《利家与松》中,香川大叔饰演的年轻时候初出茅庐时期的丰臣秀吉却是这幅模样。



乍一看,以为是黄渤,他还有个外号,叫:小猴。



其年轻时,受尽挫折与凌辱,一朝成名后,像很多得志的小人那样,狂妄、自傲,睥睨天下,为我独尊。



饰演其媳妇儿,与他搭档的是当年的人气红人——酒井法子。



香川大叔在此片中出色的表演为他立足于影视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此以后,其便一发不可收拾……


而香川大叔确实也喜爱与中国大陆籍演员合作。


他在2004年和大陆影星郭晓冬合作主演了爱情片《暖》。



7.8的高分片儿,好于78%的爱情片,好于63%的剧情片儿。


香川大叔在片中饰演一个来自乡下的哑巴。



头戴草帽,粗布蓝衫的样子确实就是一副中国农民的形象。


其不通中文,因此导演正好给他安排了一个不需要说台词的哑巴角色,而要演好这一角色也是殊为不易的,他照样要和中国演员一道,琢磨剧本中的人物性格和心理。


这对他来说是个多大的挑战啊?




而其生动的表演,再一次征服了中国观众的心。



凭借此片,香川大叔勇夺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在接下来的2009年,香川大叔参演了德国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 Florian Gallenberger执导的战争回忆片《拉贝日记 》。


剧中的香川大叔仍旧本色出演一位日本帝国军官。



其出于对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的反思与追忆,觉得一个日本帝国军官形象很符合自己的角色身份定位,于是不惜“以身犯险”地出演了影片中的角色。



而香川大叔在本片中的出色演出果然也不负众望。


他把一个歹毒的日本鬼子司令官,演绎得入木三分,彻底摆脱了我们国产抗日剧中傻、疯、狠的小鬼子形象,有血有肉,让人恨得有依有据,有时甚至还会对其变成恶魔的过程产生一些怜悯之情。


这也让人从另一个侧面和角度更加深层次地去回顾和反思那段历史。


香川大叔亦由在此片中的出色表演蜚声国际。


再后来,他继续深耕日本本土的影视圈,出演了《盗钥匙的方法》、《99.9刑事专门律师》等影视剧。


因其卖力、专业、敬业的表演,圈内外的人对他的评价都不错。



其老搭档堺雅人对其褒奖更是不吝惜溢美之辞。



而这样一个“混迹”与演艺圈的艺人亦可以说得上“德艺双馨”。


其毕业于东京大学文学系社会心理学专业。



可能正是这种专业出身才使得其对剧本人物心理的把握能够恰到好处,演起来也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所以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优秀演员的自我修养亦要通过此途径来获得。



更多精彩新闻,更多专业报道,请前往各大App应用商店搜索下载“界面新闻”,或点击链接



0



腹黑电影界面JMedia联盟成员


推荐经典或冷门电影,最新院线电影评价和推荐,分享一切有关电影和名人的相关趣事。


关注作者私信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