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电影旬报》放榜 《入殓师》成为年度最佳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4 7:2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入殓师Okuribito(2008)剧照 #01


《入殓师》剧照


时光网讯 2009年是《电影旬报》创刊90周年。日前,该杂志第82届年度十佳正式公布,代表日本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入殓师》成为年度最佳。此外,参加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母亲》,获得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大奖的《东京奏鸣曲》纷纷入围十佳。


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等片没能入选。


在外语片方面,华人导演李安的《色·戒》和杜琪峰的《放·逐》双双入围,这两部电影是08年初和07年底在日本公映的,所以被划归到了08年的十大佳片。



《电影旬报》09年1月下旬号封面


《电影旬报》(キネマ旬報,Kinema Junpo)创办于1919年7月,由东京高等工业学校(现东京工业大学)学生发起,就目前对电影产业分析以及在历史价值的基础上,《电影旬报》的评选和奖项真实反映着历年日本电影的水平高低,是个重要且有极高参考意义的电影奖项。


下一页:日本《电影旬报》年度电影、影人获奖名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