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东京电影节日本电影《海山之畔的朔子》入围名单

作者:佚名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3-9-24 7:53: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角逐“金麒麟”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9日下午在东京六本木主会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包括日本电影《海山之畔的朔子》、中国导演宁瀛作品《警察日记》在内的15部影片将角逐金麒麟大奖。


组委会同时宣布评委名单,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由中国导演陈凯歌担任,另外4名评委分别是韩国女演员文素利、澳大利亚制片人克里斯·布朗、美国导演克里斯·韦兹及日本女演员寺岛忍。


根据真实事迹改编的中国电影《警察日记》(宁瀛导演)作为唯一一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这部描写一名中国普通警察一生的影片,将角逐暨金麒麟奖。


中国青年导演演杨惠龙执导的《今天,明天》,参加本年度新设的《亚洲的未来》单元,这也是电影节专门为亚洲新进导演设立的一个竞赛单元。


女星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将在《世界焦点》(World Focus)单元中展映。另外,本届电影节还有《台湾电影2013》展映特辑,将上映5部最新的台湾影片。


电影节还是离不开“中国话题”,在记者提问环节,一名来自孟加拉国的记者问主办方:去年中国参赛片最后退出,闹得不欢而散,请问今年中国电影参加情况如何?负责竞赛单元选片的矢田部吉彦当即表示:与中国参赛片方面沟通很顺利,到现在为止没有听说任何不利的状况,至于影片导演和演员来日情况,目前正在加紧联系。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定于10月17日至25日在东京举行。(王文)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