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日本票房:《ATARU》夺冠 五新片上榜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3-9-25 8:0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TARU 电影版》海报


《ATARU 电影版》海报


《不可饶恕》海报


《不可饶恕》海报


《金刚狼2》海报


《金刚狼2》海报


《亡国的阿基德第2章:翼龙折翅》海报


《亡国的阿基德第2章:翼龙折翅》海报


《小鸟游六花·改 剧场版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海报


《小鸟游六花·改 剧场版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3年9月14日-9月15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 ATARU 电影版:最初的爱恋与最后的杀戮 东宝 9.14 1 304
2 1 起风了 东宝 7.20 9 454
3 - 金刚狼2 福斯 9.13 1 655
4 - 不可饶恕 华纳 9.13 1 327
5 4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Aniplex 8.31 3 64
6 3 超人:钢铁之躯 华纳 8.30 3 606
7 2 船长哈洛克 东映 9.7 2 570
8 5 贞子3D 2 角川映画 8.31 3 232
9 - 小鸟游六花•改 剧场版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松竹 9.14 1 27
10 - 亡国的阿基德第2章:翼龙折翅 Showgate 9.14 1 36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新浪娱乐讯 上周末(9月14日-15日),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迎来了五部新片。公映九周的《起风了》终于告别周末票房冠军位,周末票房大跌28.9%,退居第二位。由杰尼斯艺人、日本老牌男子天团SMAP队长中居正广主演的同名日剧衍生剧场版《ATARU》,首映夺冠。让我们先来看看前三名的详细成绩。


《ATARU》是2012年春季TSB台开播的推理刑侦类日剧,男主角是一名类似于达斯汀-霍夫曼“雨人”的学者症候群的患者,经常利用超乎常人的特殊能力协助警方破案。剧场版《ATARU 电影版:最初的爱恋与最后的杀戮》剧情紧接SP的故事,在304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28万9558人次,票房收入3亿5529万1000日元。含16日在内的“三连休”(9月14-16日)首映三天票房成绩为4亿8572万7900日元。观众男女比为13比87--一部杰尼斯艺人任主角的标准男女比的电影,观影动机的分布为,“喜欢电视剧版”占44.3%,“喜欢卡司”占36.8%。《ATARU电影版》的首映两日成绩为《盛夏的方程式》(累计票房32.6亿日元)同期成绩的76.4%,预计最终票房可以走到20亿日元以上。


截止到9月16日,票房在20亿日元以上的日本真人电影仅有四部,按照公映顺序依次为《电影版草莓之夜》(最终票房21.5亿日元)、《白金数据》(最终票房26.4亿日元)、《盛夏的方程式》(截至9月16日累计票房32.6亿日元)、《电影版推理要在晚餐后》(截至9月16日累计票房31.1亿日元)。最终票房有极大可能性也突破20亿日元的《ATARU 电影版》,与上面提到的四部影片有一个共同点——全部为悬疑类作品!日本文学界、漫画界的推理作品之繁多,确实让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头脑风暴,但是反映到电影界,唯有推理作品可大卖,又不得不感到一丝悲哀。日本真人电影从来没有题材匮乏一说,到今年却有票房大卖真人电影题材单一的现象,真是叫人为之痛心。


日本YAHOO电影页为《ATARU 电影版》打出的评分为3.54分(满分5分),网民评价也以好评居多,“电影版是一部比电视剧版出彩很多的佳作”,“看得人有哭有笑,结局令人大哭起来”。


落至第二位的《起风了》,截至16日累计动员观众857万53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06亿1717万6000日元。这是继2010年公映的《玩具总动员3》(最终票房107亿日元)之后,首部票房过100亿日元的电影。


第三位是新上榜的《金刚狼2》,影片在655块银幕超大规模公映(9月13日星期五起映),首映周末两日动员观众13万8277人次,票房收入1亿8427万2800日元。13-16日首映四天动员观众23万38人次,累计票房3亿612万2800日元。前作《金刚狼》2009年8月在日本公映,最终票房未过10亿日元,预计《金刚狼2》有较大可能性可以过10亿日元。不管故事如何“亲日”,《环太平洋》在一个月前输给了日本市场,《金刚狼2》依然是输,所以,给这个系列的提议是,第三部找几个华语演员,把休叔放到香港去大战来争取华语市场吧。


接着把后面三部上榜新片一口气讲完。第四位是翻拍自美国同名经典作品的《不可饶恕》,影片由李相日(代表作《恶人》)执导,“国际谦”渡边谦主演。本片在327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2万8843人次,票房收入1亿4368万2900日元。故事将时代背景移植到明治初期,保留了西部片的元素,当时有不少有志之士,远赴日本之北,开拓荒芜的北海道,这样的设定与2005年行定勋执导、渡边谦主演的《北之零年》相当接近。


日本改编海外经典作品数量并不多见,较近的一部是2010年公映的《通往死刑台的电梯》,原作为路易-马勒在半世纪前的作品,日本新版的导演是与李相日同样擅长文艺电影的绪方明,该片口碑与票房双双失利,不知道有什么翻拍的意义。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评分为2.97分(满分5分),不上不下的一个分数,点赞率最高的一篇影评,以“不可饶恕的电影”为题(影片日本原名直译为《不可饶恕的人》),作者这样写道:“长达2小时15分钟的电影,留给我最深的印象仅有,北海道的美景与没内容的暴力戏而已”。


最后两部上榜新片均为超小规模公映的本土小众动画作品《小鸟游六花·改 剧场版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27块银幕)、《亡国的阿基德第2章:翼龙折翅》(36块银幕),票房数据未公布,就不多做阐述。不足50块银幕的公映规模,可以排进前十名,平均单馆票房一定很高。再看一眼排行榜,十部影片有五部是动画片,我捉摸着,三次元的存在对日本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其他老片情况,公映规模仍维持在64块银幕的小众动画片《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累计动员观众48万6694人次,累计票房收入6亿4681万7900日元。落至第十一位的《电影版推理要在晚餐后》,累计动员观众268万4102人次,累计票房收入31亿561万8450日元。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美国动画片《卑鄙的我2》,该片已在9月14-16日超前公映三天,这三天动员观众24万2938人次,票房收入3亿1075万9200日元,不知真正首映时的成绩又会如何。(花花)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